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无价之宝 翁祖仁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8-10 10:37   https://www.yybnet.net/

那年重阳节,老黄家的四个儿媳为争夺黄家最孝儿媳的美称,纷纷走“亲情”路线——各自为老黄准备了一份别样的厚礼。

在银行上班的大儿媳,给老黄的礼物是银光闪闪的一块名表。这表瑞士进口,独家定制,价值8888元。大儿媳说,孝敬老人嘛,下手就该狠点。

做生意的二儿媳,给老黄送了八瓶名酒。二儿媳当场向众人表态,自己最不缺的就是钱,只要钱能解决的问题在她眼里都不算问题。

身为国家干部的三儿媳,给老黄送上六条名烟。这烟值多少钱,没人懂,烟盒外包装上全是英文。反正三儿媳说,老黄这辈子抽过的烟加起来都没有这半支烟值钱。

四儿媳是农民,给老黄的礼物是鞋、袜、衣、裤、帽等一扎堆的名副其实的“全套装”。四儿媳说,趁商场打折,只花了200元……话没说完,其他三个儿媳立即表示不满。

大儿媳:是不是觉得人老了就只配穿打折的衣物?二儿媳:多老土的意识啊,比数量吗?都没我一个酒瓶盖值钱。三儿媳:穷就穷嘛,买这种便宜货给老人,丢尽了黄家的脸。四儿媳自认货不如人,默默低头不语。

照全家福的时候,价值连城的名表、名酒、名烟被隆重地摆在正中央最显眼的位置,唯独那堆打折的“全套装”,被存封于装过名酒的纸箱里。他们说,反正从照片也看不出箱子里的打折货。

散席道别的时候,大儿媳交代老黄:哪天觉得这表颜色不好了,咱就另买。二儿媳交代说:别舍不得喝,咱们不缺酒,就像车尾箱从不缺矿泉水一样。三儿媳的话简短却不失霸气:烟酒不分家,同上。四儿媳不道别,因为她本来就与老黄生活在一起。

第二年重阳节,第三年重阳节,第四年重节……年复一年的重阳节,他们要么说没时间回来,要么说全家出国旅游,要么说忙着参加同学聚会……反正再也没回来过。

只有在家的四儿媳依然趁商场打折,每年如期给老黄买回“全套装”。

老黄年事渐高,早已忘了名表、名酒、名烟为何物,但一直心如明镜:唯有四儿媳的悉心照顾和她买的“全套装”才是自己晚年生活的无价之宝。

新闻推荐

朝媒体表示发表终战宣言是实现半岛和平稳定第一步

新华社平壤8月9日电(记者程大雨刘艳霞)朝鲜《劳动新闻》9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发表终战宣言是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第一步,...

相关新闻:
8年致死108人2018-08-10 10:01
猜你喜欢:
已致32人受伤2018-08-10 10:01
评论:(无价之宝 翁祖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