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中国和白俄罗斯互免签证协定生效 首批中国公民免签入境

来源:新华社 2018-08-11 16:1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明斯克8月10日消息,中国和白俄罗斯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当日正式生效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国际机场当天迎来首批免签入境的中国公民。

这些中国公民搭乘北京到明斯克的国航直航航班抵达明斯克国际机场。其中,首位免签入境的中国公民是一名到白俄罗斯出差的男士。白俄罗斯体育和旅游部官员向他发放了相关证书,机场工作人员为他送上鲜花。这名幸运者还获得白方为其特别提供的旅游便利。

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白两国互免签证说明两国友谊得到进一步发展,免签政策便利了两国人员往来,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白俄罗斯体育和旅游部官员格里采维奇当天说,今年是中国“白俄罗斯旅游年”,白俄罗斯将继续改善本国基础设施,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希望有更多中国朋友到访白俄罗斯。

根据协定,两国持普通护照人员可免签入境对方国家,每次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一年内免签入境时间累计不超过90天。该协议对因私出国、商务出差及出境旅游人员有效。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如果在白俄罗斯逗留超过30天,或赴白居留、学习、工作、从事新闻报道等其他需白主管部门事先批准的活动,仍应在入境前办理签证。

此前,白俄罗斯已对中国团体游客实行免签政策。去年5月,白方对持因公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给予30天免签入境的优惠政策。据白方统计,2017年赴白中国公民约两万人次。

(原题为《中白互免签证协定生效 首批中国公民免签入境》)

新闻推荐

以称继续“强力”打击哈马斯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9日电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间召开安全内阁会议,要求以色列国防军继续“强力”打击巴勒斯坦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和白俄罗斯互免签证协定生效 首批中国公民免签入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