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世贸组织裁定—— 部分欧盟能源政策对俄构成歧视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8-1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 (记者 凌馨) 世界贸易组织10日就俄罗斯诉欧盟能源新政发布专家组报告,驳回了大部分俄罗斯的诉讼请求,但同时裁定欧盟部分政策对俄天然气企业构成歧视。

专家组报告指出,欧盟在实施“厂网分离”政策中应用灵活的拆分方式,即为能源公司提供所有权、经营权或管理权拆分的选择,并未对俄天然气企业构成歧视;同时,“新政”中涉及液化天然气企业、上游管道运营商等的相关规定,也不构成对俄天然气企业的歧视。这意味着欧盟能源新政的核心内容获得了世贸组织认可。

但专家组报告同时指出,新法案规定部分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可享受“厂网分离”的豁免权,但欧盟委员会在授予德国OPAL天然气管道工程豁免权时,却以限制俄气的供气量为条件,这构成歧视行为。

报告同时裁定,欧盟成员国克罗地亚、匈牙利和立陶宛对外国天然气管道服务公司提出有别于国内公司的额外评估要求,同样构成歧视行为。

欧盟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欧盟目前39%的天然气进口自俄罗斯,俄罗斯是欧盟最大天然气供应国。

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当事方可在专家组报告发布后60天内,针对裁决结果提出上诉。

新闻推荐

诺奖得主格罗斯:1万年后人类能播种外星人 但先得活1万年

“我早就知道,要是一个人拿了诺贝尔奖,就不得不当各方面的专家,什么都要懂。”当一个诺奖得主说这句话,通常暗示着他被问到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贸组织裁定—— 部分欧盟能源政策对俄构成歧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