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华商编译 梅拉尼娅用22年圆全家『美国梦』 特朗普岳父母入籍美国

来源:华商报 2018-08-12 01:45   https://www.yybnet.net/

8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岳父岳母,也就是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父母,在纽约宣誓成为美国公民。两人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方式,很可能是他们的女婿——特朗普总统一向强烈反对的“连锁移民”政策。

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吸纳全球移民,成就熔炉国家,成就了瑰丽的美国梦。然而,特朗普上任后收紧移民政策,力主“美国优先”,令移民美国或者非法移民留在美国越来越难。然而在这个时候,梅拉尼娅的父母却取得了美国国籍,难免令美国舆论一片哗然。特朗普本人对此怎么看?人们还不得而知,不过梳理梅拉尼娅一家及特朗普家族的过去,他们追逐美国梦的时候可毫不含糊。

在南斯拉夫长大

1996年拿到赴美工作签证

梅拉尼娅·特朗普1971年出生于斯洛文尼亚,娘家姓克纳夫斯,她的母亲阿马利娅是纺织工人,父亲维克托·克纳夫斯是汽车销售员,还有一个比她大两岁的姐姐伊内斯。

梅拉尼娅的家乡塞夫尼察地处斯洛文尼亚中部,是一座只有5000人的工业城镇,坐落在萨瓦河畔绿树成荫的山谷中。当时那里还是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的一部分。因为母亲在一家国有纺织厂工作,梅拉尼娅1972年随家人搬进了工厂福利区的水泥公寓楼,在那里长大。

1985年,梅拉尼娅来到斯洛文尼亚共和国首都卢布尔雅那,在那里的设计与摄影中等学校上学。1987年1月,她在一场时装秀外等人,引起了摄影师斯塔内·叶尔科的注意。后来,叶尔科把他为梅拉尼娅拍的照片发给了斯洛文尼亚的一家文化中心。1987年的秋天,这家文化中心录取梅拉尼娅参加模特的时尚课程。

中专毕业后,她开始专注模特事业,从卢布尔雅那大学设计和建筑专业退学,奔向米兰和巴黎的T型台。

到了1992年,梅拉尼娅夺得了《Jana》杂志举办的“斯洛文尼亚年度面孔奖”评选的第二名,让她提升了自己的抱负。很快,她就把自己的名字按照德文拼写换成了梅拉尼娅·克瑙斯,成为了国际模特。作为世界级的模特,她经常在世界各地生活,所以她通晓斯洛文尼亚语,英语,法语,德语,塞尔维亚语等五种语言。

虽然在欧洲发展得顺风顺水,梅拉尼娅还是希望能到美国发展自己的超模生涯。天时地利人和,富有的意大利商人保罗·赞佩里正好经营着纽约的业务,并帮她在1996年拿到了美国的H-1B签证(工作签)。随后,梅拉尼娅前往美国发展。

1998年9月的一天晚上,赞佩里举行了一场派对,特朗普带着自己的约会对象应邀去了派对,从此便对梅拉尼娅一见钟情。

与特朗普约会期间获得美国绿卡

2001年3月,梅拉尼娅获得美国绿卡,那段时期,她也正与特朗普约会。在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成功并对美国此前的移民政策展开抨击后,一些美国媒体开始挖掘梅拉尼娅移民美国的前前后后。

据《BBC》《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2000年梅拉尼娅开始向美国政府申请EB-1。这是一个面向杰出人才的移民签证项目,理论上只适用于尖端学者、跨国企业管理层、奥斯卡或奥运会获奖者等等在全国或世界范围内享有声誉的优秀外籍人士。参与起草过EB-1项目相关移民法案的前民主党国会议员莫里森说:“我们把它叫作爱因斯坦签证。”

美国国务院的统计数据可以证明EB-1项目的珍贵:2001年颁发的一百多万张绿卡中,只有3000多张发给了拥有“杰出实力”的外籍人士,其中只有五名斯洛文尼亚人参加到EB-1项目中。

梅拉尼娅那时候在美国的影响力并不大——她只是在欧洲走过秀、给骆驼香烟拍的广告上过纽约时代广场、穿着比基尼上过《体育画报》泳装特刊而已。梅拉尼娅是怎么向移民官证明自己是“杰出人才”的?

据CBS新闻报道,移民律师科恩表示,EB-1项目其实也没有那么稀罕,毕竟不是只发给一个或两个人,申请者只要证明自己是本领域内的顶尖人才就行。科恩称,自己不仅帮助癌症研究专家拿到过绿卡,也辅导过彩铅艺术家和魔术师导师。相对于他们来说,梅拉尼娅那时至少已经在模特界小有名气——当然,这或多或少和她当时的约会对象特朗普有些关系。

按照BBC的一则报道,还有一种说法是,梅拉尼娅或许得到了外界不知晓的时尚界大人物的推荐,这就好比一名演员被斯皮尔伯格导演钦点为“明日之星”后,签证申请会格外顺利。

婚后为父母申请绿卡

姐姐也定居纽约

2005年,梅拉尼娅和特朗普结婚,进一步获得了美国国籍。据称她还曾凭借绿卡身份为自己的父母也申请了绿卡。其实,梅拉尼娅的姐姐伊内斯也一直生活在纽约。

2006年,梅拉尼娅和特朗普的儿子巴伦出生,从那时起,梅拉尼娅的父母基本就待在纽约了。他们每年会花许多时间与女儿和外孙巴伦一起待在曼哈顿的特朗普大厦,或者前往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马阿拉歌庄园,去享用那里的游泳池。

不过,他们也把美国的幸福生活移植了一小部分到斯洛文尼亚的故乡塞夫尼察。他们一家在那里拥有一栋漂亮的别墅,除了倾斜的草坪和米色的奔驰车,还有安保人员在那里驱赶不速之客。

在塞夫尼察的时候,维克多·克纳夫斯会对多年为自己服务的机修工马泰·诺夫萨克吐露心声。他近期抱怨过唐纳德·特朗普前后不一,容易招致猛烈的批评。“一会儿是这样,一会儿又是那样,”诺夫萨克表示克纳夫斯这样对他说。他称,克纳夫斯还说,自己不明白身家丰厚的女婿有什么必要去竞选总统。“他为什么非得做这个?”

“连锁移民”政策遭批

或改为只能为配偶子女担保

今年8月9日,73岁的维克多·克纳夫斯和71岁的阿马利娅·克纳夫斯在纽约联邦法院宣誓成为美国公民。夫妇俩的移民律师威尔德斯证实,二人已宣誓成为美国公民,但没有透露他们申请成为公民的过程花了多长时间,也没有说明梅拉尼娅是否曾提供协助。

威尔德斯在声明中说道:“他们和大多数人一样,等待了必要的时间,经历了一段美妙的过程,才获得了美国公民的身份,申请、审核、面试过程与其他人一样,除了安全安排之外,与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

按照规定,夫妇俩须持绿卡满五年才能获得美国公民身份,威尔德斯告诉《泰晤士报》,二人满足了五年的要求,申请程序是合法的,但拒绝给出进一步评论。

半个多世纪以来,外国人获得美国绿卡的途径屈指可数:每年绝大部分申请人都是通过家庭关系获得移民担保,也就是“连锁移民”;只有较少数人是依靠就业情况或其他路径取得移民资格。《亚利桑那共和报》称,女儿的担保很可能是克纳夫斯夫妇获得绿卡的方式。

移民政策批评者认为,这种偏重家庭关系的移民模式急需改革,应建立一种更加平衡、基于“能力”的择优制度,根据“美国的需要”吸纳移民。特朗普则抨击现行制度放任未受过教育、不合格的移民进入美国,并将其视为对国家安全和经济的威胁。根据今年1月他在国情咨文中描述的施政前景,今后,美国将终止除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之外的“连锁”担保制度,未成年子女的门槛将从21岁降到18岁。华商报编译报道 何蔚

>>知道一下

特朗普移民新政下哪些人的美国梦可能破碎

■2017年9月5日,特朗普废除了一项被称为“追梦人”的计划,该计划由前总统奥巴马2012年推出,意在帮助未满16岁时非法入境美国的移民获得合法工作许可。受该政策影响的有近80万人,多数为拉美裔,如今基本上在15岁到36岁之间。

■ 在特朗普的新移民政策下,如果移民官认为申请人可能在5年内成为“社会负担”,他们就可以在第一关拒绝移民签证的申请。例如玛丽亚是以未婚妻签证来美的,并申请绿卡。她丈夫是美国公民,有很好的工作,也有医保。在获得绿卡之前,玛丽亚被诊断患有乳腺癌。移民官员发现后拒绝了她的绿卡申请,理由是她可能成为公共负担。

■今年4月初开始,在特朗普授意下,美国司法部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实施“零容忍”政策,将对所有非法进入美国境内的成年人提起刑事诉讼,而未成年移民儿童则被强行带至临时安置点集中,导致超过2300名未成年非法入境者与其家人分离。在国内外舆论压力下,特朗普6月20日下令停止这一做法,但不少非法移民家庭迄今仍未团聚。

■在获得绿卡前的五年,梅拉尼娅凭借着H-1B工作签证在美国生活,而这也是特朗普正在逐步收紧的一种签证。

H-1B是美国一种临时工作签证,针对由美国雇主雇佣、在美国稀缺的专业人才,由雇主为雇员申请。持有H-1B签证者可以在美国工作三年,然后可以再延长三年,6年期满后如果签证持有者的身份还没有转化,就必须离开美国。今年4月18日,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要求联邦政府部门对H-1B签证项目申请中存在的欺诈和滥用提出修改意见,确保工作签证发放给那些符合条件的高技能、高收入外籍人才。特朗普的多名顾问透露,新的H-1B签证项目可能用打分制取代抽签制。综合

新闻推荐

惠灵顿公务员集体开班学中文

2018年旅游商务中文培训班开班仪式9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市政厅举行,旨在提高惠灵顿市政府工作人员的中文水平。据了解,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商编译 梅拉尼娅用22年圆全家『美国梦』 特朗普岳父母入籍美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