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3个月的宝宝也能看戏婴儿剧场《云上的孩子》北京将上演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4 11:57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有一部剧目只让3至18个月的婴儿进剧场,拥有适龄儿童的家长一定会觉得好奇又疯狂。3个月的婴儿能看懂什么?3岁的孩子注意力能集中吗?在剧场里,孩子们突发的状况谁来控制?8月16日至8月26日,中瑞合作婴儿全感官创意装置舞蹈空间《Aveeno云上的孩子》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小不点微剧场上演。

全感官装置舞蹈剧场是由瑞典艺术家达丽娅首创,她也因此被称为“婴儿剧场全球第一人”。婴儿丰富的内在世界经常会令成年人惊叹,但若要把那些令人惊叹的部分用语言表达出来,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演出一开始,舞蹈演员肢体动作中有大量的连体、对称及环状的身体表达,这令人联想到婴儿与妈妈融为一体的共生期。随着演出的推进,连体双生的舞蹈演员也开始逐渐变成两个独立个体继续进行探索与表达,鼓励婴儿和母亲开始逐渐意识到有独立于彼此的自我存在,开始各自探索自己的世界。

导演达丽娅在回答“为什么婴儿也要进剧场”时所说:“我们需要艺术,他们也需要艺术。宝宝要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去完成对未知世界探索的需要。而戏剧作为一种综合艺术,四目相对,声东击西,光影流转,是婴儿调动全感官认知世界和尝试社交的最理想媒介。这不仅仅是一个茧,有音乐、舞蹈与纯净色彩,空间里会有父母、孩子,还有舞者,彼此亲密交互与互相倾听。我们总担心孩子什么都不懂,其实他们可以敏感、全方位地感知世界,并且最快速最直接地回应感知。” (牛梦笛)

新闻推荐

走进比利时漫画博物馆

这是8月1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比利时漫画博物馆拍摄的蓝精灵玩偶。比利时是丁丁和蓝精灵等著名漫画形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个月的宝宝也能看戏婴儿剧场《云上的孩子》北京将上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