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蓬佩奥说美方已安排美朝高级别官员会晤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9-2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华盛顿9月19日电(记者 刘晨 朱东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9日说,美方欢迎朝韩首脑会晤取得的成果,准备好立即与朝方进行对话,已安排美朝高级别官员会晤。

蓬佩奥在美国国务院19日下午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他已于当天早上邀请朝鲜外务相李勇浩下周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会晤。同时,美方已邀请朝方代表尽早与美国新任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会面。

蓬佩奥在声明中表示,美朝高官会面将标志着为转变美朝关系而进行的一系列协商的开始。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上午在白宫对记者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会晤取得了积极成果。当被问及是否会在“近期”与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晤时,特朗普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金正恩与文在寅19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第二轮会谈后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双方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北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根据宣言,如果美国根据6月12日签署的朝美联合声明的精神采取相应措施,朝鲜有意采取诸如永久废弃宁边核设施等追加措施。朝方还决定,将首先在相关国家专家的参与下永久废弃东仓里导弹发射台和发动机试验场。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0日表示,美方正就特朗普与金正恩再次举行会晤进行协调。

新闻推荐

由于生育率下降及平均寿命延长,老龄人口占比在发达国家和部分发展中国家的增速越来越高—— 当世界“老”了

9月17日,日本东京,老年人举木制哑铃锻炼身体,庆祝“敬老节”。东方IC供图日前,一本名为《当世界又老又穷:全球老龄化大冲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蓬佩奥说美方已安排美朝高级别官员会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