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沙特政府官员给出记者卡舒吉死亡新说法:行动小组“失手”掐死了卡舒吉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22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10月21日消息一名沙特政府官员21日说,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沙特籍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遭人掐脖子致死,系施暴者“失手”所致。

依据沙特情报部门内部文件和15名被捕嫌疑人的供词,这名沙特官员21日试图向路透社记者“还原”事件经过。他说,沙特政府原想劝说卡舒吉回国,避免像他那样的人遭敌对方招募。为实现这一目标,沙特情报总局副局长阿西里组建了15人行动小组前往伊斯坦布尔,成员包括情报官员和安全部队人员。他说,“他(阿西里)还请(王室顾问)卡赫塔尼的一名手下参与谈判。这名手下与卡舒吉相识。”

这名官员说,行动小组成员原打算把卡舒吉拘押在伊斯坦布尔城外一处地点一段时间,如果他还是不愿意回国,就会放他走。但事与愿违,行动小组违背命令、诉诸武力。

当卡舒吉走进领事馆,特工马特伯开始劝说他回国,卡舒吉不答应。卡舒吉告诉对方,有人在领事馆外等他,他如果1小时后出不去,会把情况告知土耳其当局。卡舒吉质问:“你打算拿我怎么样?绑架我?”马特伯回复:“是,我打算给你下药,绑架你。”这名沙特政府官员说,马特伯只是为了吓唬对方,但背离了行动目标。

卡舒吉提高音量,行动小组成员惊慌并试图阻止,他们掐卡舒吉的脖子、捂他的嘴……这名沙特官员说:“他们原想阻止卡舒吉大喊大叫,但他死了。本意不是杀他。”路透社记者问,行动小组是否致卡舒吉窒息。这名沙特官员回答:“如果你考虑卡舒吉的年龄(59岁),他可能会死。”

这名沙特官员说,为掩盖失手致卡舒吉死亡,行动小组用一条毯子裹住遗体,放进一台领事馆车辆内,把它交给一名“当地合作伙伴”……行动小组成员、法医学专家图拜吉试图销毁痕迹。同时,特工迈达尼穿卡舒吉的衣服,戴死者的眼镜和“苹果”手表,制造卡舒吉走出领事馆后门的假象。迈达尼走到附近一个街区,然后丢弃了死者的衣物。

行动小组随后撰写虚假报告向上级汇报,称得知土耳其当局可能介入,因而放了卡舒吉。这伙人趁行迹没有暴露,离开了土耳其。土耳其政府高级官员20日说,土方正搜集卡舒吉的DNA样本,将很快查明卡舒吉遗体下落。土方认为,遗体可能在伊斯坦布尔市郊贝尔格莱德森林或邻近伊斯坦布尔亚的洛瓦市偏僻地点。

新闻推荐

一言不合又退群 特朗普宣称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

当地时间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华达州埃尔科参加一个集会活动。新华/路透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0日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沙特政府官员给出记者卡舒吉死亡新说法:行动小组“失手”掐死了卡舒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