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基层代表心声】徐州:期待更多青年工人投身重大工程建设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10-22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登峰 摄

“希望有更多中国工人尤其是青年工人走出国门,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在新时代建立新功业!”从中老铁路建设一线来到北京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中铁二局六公司中老铁路第二工区长徐州代表激动地对《工人日报》记者说。

来京参会之前,徐州有好几个晚上辗转难眠,他想把近几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感悟好好总结一下,为越来越多奋战在海外重大工程建设现场的工友们发声。徐州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建筑企业和职工带来了新的机遇,为中国技术和标准的推广提供了广阔平台和空间,但海外项目用人难、留人难问题亟须重视,“需要更多专业技术水平过硬的青年参与进来”。

“我们输出的是成熟的技术、标准和人才,但在一些项目建设过程中,因地域差异等因素需要不断解决新问题。”亚吉铁路是非洲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也是徐州接触的第一个“一带一路”海外重大建设工程。因工程项目地处埃塞俄比亚热带高原,特殊的地理环境使得沿线符合既定标准的常规填料十分匮乏。为此,他带领团队攻关,经过上千次的配比实验后攻克了“火山灰”技术,不仅解决了填料匮乏难题,还节省了2000多万元的成本。

在建设过程中,徐州曾有过与成群土狼对峙的经历,也曾因无法顾及一家老小而泪洒异乡。于是,“加强海外工程建设者队伍建设”和“工会组织不断延伸触角关怀海外建设者及家庭”,成为他此次参会最想发出的声音。

“这两份提案还在完善中,我要在小组讨论会上争取发言。”徐州说,他期待更多中国工人在世界舞台上展示风采,在技术技能提升方面得到更多成长空间。同时,他也期待工会组织不断延伸服务触角,为海外建设者及留守国内的建设者家人给予更多生活保障和精神支持。

新闻推荐

向朝鲜递橄榄枝 韩美叫停联合空演 美方向日本方面谈论暂停美日联合军演;去年韩美演习招致朝方强烈抗议

据新华社电韩国国防部20日证实,韩国与美国经协商后决定,叫停在朝鲜半岛上空举行本年度的“警戒王牌”联合演习。“警戒...

相关新闻:
乡厨和九斗碗2018-10-22 02:14
猜你喜欢:
评论:(【基层代表心声】徐州:期待更多青年工人投身重大工程建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