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总理齐普拉斯“一肩挑”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0-22 08:06   https://www.yybnet.net/

希腊政府当地时间20日宣布,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兼任外交部长,接替17日辞去外长职务的科恰斯。

据悉,科恰斯辞职是因为与执政联盟成员在马其顿更改国名问题上无法达成统一意见。马其顿1991年独立后使用宪法国名“马其顿共和国”。希腊认为,马其顿的国名暗示马其顿对希腊北部马其顿省有领土和文化遗产要求,要求其更名,并因此阻挠马其顿加入欧盟和北约。

为顺利加入欧盟和北约,马其顿今年6月与希腊达成更改国名协议。协议规定,马其顿国名将更改为“北马其顿共和国”。根据相关法律,该协议需得到两国议会的批准。

在最近一次内阁会议上,科恰斯与希腊国防部长、独立希腊人党领导人坎梅诺斯在马其顿更改国名问题上发生严重分歧,最终导致科恰斯辞去外长职务。

(以上均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土耳其或能“很快”获知沙特记者遗体下落

【据新华社电】土耳其高级官员说,土耳其方面正在搜集沙特阿拉伯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可能“很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总理齐普拉斯“一肩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