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物探中国“芯” 鱼跃出国门 东方物探软件赚取海外第一桶金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11-09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日前与古巴国家石油公司签署GeoEast软件采购合同,实现了GeoEast软件海外市场销售首单,标志着东方物探软件研发成果进入海外软件流通领域。

物探软件产品是物探技术服务公司做强做大的重要技术支撑。2002年,东方物探紧跟集团公司海外发展战略,走向海外的步伐开始加快,但遇到国际主要技术服务公司的技术封锁。东方物探在中石油集团公司的支持下,启动超大型地震数据处理解释一体化软件GeoEast的自主研发。经过19个月的攻关,研发出国内第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震数据处理解释一体化软件GeoEastV1.0,铸就了物探中国“芯”。

2009年开始,GeoEast软件进入高速完善时期,当年推出V2.4版本,2017年底推出V3.2版本。GeoEast软件从当初具备基本的处理解释功能,到现在形成具有八大配套技术系列,覆盖处理、解释全技术领域,具备从叠后到叠前全技术流程,满足从海洋到山地全地表条件的大型处理解释一体化软件产品,突破了低频补偿、OVT、海洋OBN与宽频、井震联合解释等关键技术的瓶颈,形成了配套的技术系列。2014年在雪佛龙公司的二维地震测线基准测试中,GeoEast软件获得同类第一名;2017年GeoEast软件突破前沿的混采分离技术,中标阿曼国家石油公司陆地超高效混叠采集项目。如今,GeoEast软件已经成为中国石油主流地震资料处理解释平台,为中国石油海外重大勘探发现参与率保持100%提供了重要技术保障。(谭晔 徐少波 李斌)

新闻推荐

货从远方来 商聚进博会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为:10月1日,在摩洛哥小镇鲁马尼,红农场酒庄的工作人员将灌装好的葡萄酒进行装箱(新华社记者陈斌杰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物探中国“芯” 鱼跃出国门 东方物探软件赚取海外第一桶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