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特朗普再批巴基斯坦“拿钱不回报” 巴总理:不做替罪羊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20 20:33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不再付巴基斯坦数以十亿计的美元了,因为他们拿了我们的钱却不做事,本·拉登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阿富汗是另一个。”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9日再度通过社交媒体账户“炮轰”巴基斯坦。这已经是特朗普连续两天通过不同的渠道接连指责巴基斯坦拿钱不办事。

巴基斯坦总理阿姆兰·汗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对此,巴基斯坦总理阿姆兰·汗19日早前通过推特回击称,为了参加美国的反恐战争,巴基斯坦损失严重,巴基斯坦受够了当替死鬼,“我们也不是美国在阿富汗(政策)失败的“替罪羊””。

据路透社报道,美方声称,巴基斯坦为基地组织创始人奥萨马·本·拉登提供庇护所,后者于2011年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美国特种部队突袭中丧生。美国每年向巴基斯坦援助13亿美元,这些援助现在已经被叫停,“因为他们没有为我们做任何事。”

此前,特朗普已多次指责巴基斯坦为阿富汗塔利班提供“庇护所”。在最新的社交媒体账户中,特朗普再度将“炮轰”对象扩大化,“他们(巴基斯坦)就是那些光从美国索取却不回报的许多国家中一份子。这种情况该结束了!”

巴基斯坦总理阿姆兰·汗早前在社交媒体上回应,“没有巴基斯坦人参与911事件,但是巴基斯坦决定参加美国的反恐战争。”

“巴基斯坦在这场战争中遭受了7.5万人伤亡以及123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美国的“援助”仅区区200亿美元。”阿姆兰·汗反击道。

今年1月,美国政府以“反恐不力”为由,宣布停止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援助。据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证实,被撤下台面的金额或超过20亿美元,其中包括美方用于完备巴基斯坦军备、人员训练的12亿美元,以及9亿用于反恐行动的补助。

新闻推荐

倒计时之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 “岌岌可危”

特雷莎·梅英国与欧洲联盟达成“脱欧”协议草案至今,特雷莎·梅在国内以至党内遭遇不小压力,首相职位面临威胁。英国媒体18...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朗普再批巴基斯坦“拿钱不回报” 巴总理:不做替罪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