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非常网闻 明年起汉语纳入俄罗斯“高考” 学汉语,是时候了!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2-06 11:51   https://www.yybnet.net/

听说了吗?2019年,俄罗斯的中学生们将首次在国家统一考试中进行汉语科目的考试。此事一经报道就引发了网友的普遍关注。果然“全世界都在说中国话,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6日报道,俄教育检测研究所表示,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汉语科目演示版本将于2019年8月底前问世。

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副局长安佐尔·穆扎耶夫称,2019年将首次在国家统一考试中进行汉语科目的考试。我方连续测试了几年,这个过程很不容易,汉语是一种特殊的语言,处理结果的技术方法与其他语言完全不同。我们花费了很多时间,进行了许多测试,目的是为出台相当高质量的考试材料。

他进一步指出,目前1.7万多名俄罗斯中学生在学习汉语,其中3000名是高年级学生。他预计2019年国家统一考试中,将有数百名毕业生参加汉语科目考试。他说:“俄方将在2019年2月获得准确数字。根据我的经验,会有数百名考生参加考试。”

穆扎耶夫补充道,随着把国家统一考试的汉语科目成绩纳入入学考试的高校越来越多,参加汉语考试的毕业生数量也将增长。

报道称,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是中学生毕业考试,相当于中国的高考,目前包括14个科目。迄今为止,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外语科目包括四种语言:英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

一起来看看俄罗斯的汉语考试题:

选择题

1.狗生了三( )小狗。

1)个 2)件 3)本 4)张 5)只

2.小孩儿一看见了熊猫就高高兴兴( )跳起来了。

1)的 2)得 3)地

阅读理解题

现代生活越来越紧张,人们一天到晚除了上班睡觉似乎就没有心情再做什么别的事情了,即使周末有很多空闲时间,绝大多数人都宁可选择待在家里,甚至只是躺在床上休息,也不愿意去做什么体育运动。当然了,体育运动给人的感觉是:不但没有起到放松的作用,反而会令人更累。其实不是这样的。

1.现代生活不太容易。

1)对 2)不对 3)没说

2.很多人认为,锻炼身体并不能放松自己。

1)对 2)不对 3)没说

3.周末大多数人没有空锻炼身体。

1)对 2)不对 3)没说

◇ 相关链接 ◇

多国将汉语纳入“高考”

近年来,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汉语热”正在全球范围内悄然掀起,多国将其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爱尔兰2022年起将汉语纳入高考

2017年12月4日,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部长理查德·布鲁顿公布了爱尔兰政府2017-2026外语教学战略,其中的一大重要举措就是将汉语纳入爱尔兰高中教育。

理查德·布鲁顿称,从2020年起,中文将出现在爱尔兰大学考试的外语科目之中。从2022年起,汉语将成为爱尔兰高考的科目之一。

汉语成“英国高考”第三大热门外语

今年8月,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在素有“英国高考”之称的A-level考试中,今年选考汉语的考生人数首次超过德语,汉语成为英国第三大热门外语。

1.5万印尼考生参加全国汉语考试

2017年12月,该年度第三次印尼汉语水平考试(HSK)在雅加达、普禾格多、玛琅三地举行。2017年共有15627名考生参加印尼全国汉语考试,考生人数创下历年新高。

其他统计数据:

目前全西班牙有5万余人学习中文,参加中文水平考试人数居欧洲第一。

目前在法学习汉语的人数已经超过10万,这使得法国成为了学习汉语人数最多的欧洲国家。

德国目前有300余所中小学开设汉语课,其中近70所中学把汉语作为正式学分课程及高中毕业会考科目。

新闻推荐

斗不过不过““黄马甲黄马甲””法国暂缓上调燃油税

抗议诉求获72%民众支持分析称马克龙以“时间换空间”应对骚乱为阻止暴力活动继续蔓延,法国政府4日决定暂缓上调燃油税,为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非常网闻 明年起汉语纳入俄罗斯“高考” 学汉语,是时候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