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蒙蒂菲奥里:我在俄罗斯档案馆的神奇故事

2018-12-15 09:31   https://www.yybnet.net/

西蒙·塞巴格·蒙蒂菲奥里,历史学家、传记家和小说家。著有多部荣获大奖的畅销书,现已翻译为超过四十八种语言出版。作品包括《耶路撒冷三千年》、《叶卡捷琳娜大帝与波将金》、《青年斯大林》、《罗曼诺夫皇朝》等。不仅如此,他为BBC撰写且亲自主持的五部分记录片,分别讲述了伊斯坦布尔、耶路撒冷、罗马、西班牙和维也纳的历史,深受观众喜爱。蒋方舟, 青年作家,现任《新周刊》杂志副主编。主要代表作品:《打开天窗》、《我承认我不曾历经沧桑》、《东京一年》等。陆大鹏:资深译者。

12月1日的北京思想湃现场蒙蒂菲奥里和蒋方舟分享了对于历史、旅行以及文学的看法。他的新书《萨申卡》关于找寻真相的故事,也是基于他本人的经历,很多细节都是依据他在俄罗斯档案馆的经历改编的。他说,“我的所有作品都有俄国文学的影子,可以说《莫斯科三部曲》(《萨申卡》、《冬夜》、《正午的红色天空》)就是对俄国文学的致敬。”

蒋方舟也表达了对俄国文学的喜爱,同时,她对《萨申卡》给予了很高评价。她认为蒙蒂菲奥里“抓住了俄罗斯的本质”。蒋方舟说,“在蒙蒂菲奥里先生的小说中,他描述俄罗斯历史的书中的人物,包括《青年斯大林》,我看到了俄罗斯人物非常强的、矛盾的民族特性。”

新闻推荐

“空喊”非洲战略,强调美国优先 美抛出新非洲战略,实施面临多重挑战

2017年3月15日,在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场集会上讲话。新华社发美国政府12月13日公布一份强调“美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后院”来客2018-12-15 05:31
评论:(蒙蒂菲奥里:我在俄罗斯档案馆的神奇故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