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 与金正恩第二次会晤将在河内举行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1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8日宣布,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定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

特朗普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访朝“富有成效”,美朝敲定第二次领导人会晤安排。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当天结束为期3天的访朝之行。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比根将在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前与朝鲜负责朝美谈判的官员金赫澈再次会晤。

比根6日访问朝鲜首都平壤,为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做准备。依照美国国务院的声明,美朝磋商涉及美朝关系和在朝鲜半岛构建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等内容。

地点明确

特朗普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访朝“富有成效”,美朝敲定第二次领导人会晤安排。“会晤2月27日至28日将在越南河内举行,”特朗普写道,“我期待见到金委员长。”

特朗普本月5日晚在美国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说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定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举行,但没有公布会晤具体地点。

特朗普与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则重申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再次会商

比根8日结束为期3天的访朝之行,乘坐军机抵达位于韩国京畿道乌山的美军基地。

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说比根在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前将再次会晤朝鲜负责朝美谈判的官员金赫澈。

比根6日访问朝鲜首都平壤,为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做准备。依照美国国务院的声明,美朝磋商涉及美朝关系和在朝鲜半岛构建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等内容。

韩联社报道,比根9日上午拜会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会晤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通报他的访朝结果。

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金杉宪治正在韩国访问。比根9日中午与李度勋和金杉宪治举行工作餐会。比根定于10日离韩返美。

比根1月31日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演讲时说,美方希望在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前的工作层级会谈中取得一系列具体成果并达成谈判路线图。他重申,朝方实现无核化以前,美方不会撤销对朝制裁。据新华社

韩美首脑近期将就第二次“金特会”进行沟通

据韩联社报道,10日,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将就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进行沟通,相关日程敲定后再公之于众。据悉,青瓦台正在为两国领导人通电话做相关准备。据报道,金宜谦表示,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近期将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谈,青瓦台国安室室长郑义溶则将与美国白宫国安顾问博尔顿进行沟通。

金宜谦还介绍,朝美本周将举行后续磋商,继续筹备朝美领导人会晤。本报综合

相关新闻

接受就任以来第二次例行体检

特朗普身体状况“非常好”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8日接受就任以来第二次例行体检。白宫医疗小组主管肖恩·康利说,特朗普身体状况“非常好”。

非常健康

特朗普8日乘坐“海军一号”直升机前往位于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年度体检,时长4个小时。康利等11名医生为他做检查。

康利在特朗普完成体检后发布声明,说总统身体“非常健康”,预期“他在任期内以及今后一段时间都将保持这样的状态”。康利没有发布具体检查结果,说正在完善体检报告和健康建议。

特朗普对身体状况显现自信。法新社报道,特朗普做完检查返回白宫,没有接受媒体记者询问他健康状况的提问,但竖起大拇指。

不清楚今后几天是否会像特朗普去年体检那样发布更多具体检查结果。美国当代历任总统都定期接受体检,对外公布体检报告,确认他们“适合履职”。

特朗普去年1月12日接受上任后首次体检。检查结果显示,他身高6英尺3英寸(1.92米),体重239磅(108公斤),身体质量指数(BMI)数值为29.9。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这项健康衡量指标,数值大于或等于30属于肥胖。

特朗普现年72岁,不抽烟、不喝酒,喜欢吃快餐、喝可乐,不爱运动。

不遵医嘱

尽管医生上次体检时认定特朗普身体“倍儿棒”,但建议他减重10至15磅(4.5至6.8公斤),养成低脂肪、低热量的饮食习惯并加强日常锻炼。8日再次体检会检验特朗普是否听从医生建议。

白宫发言人霍根·吉德利说,特朗普承认他没有严格依照医生的建议。没有节食、也没有去白宫里的健身房锻炼。

路透社以特朗普的助理为消息源报道,他现在比以往吃更多的鱼肉,但依旧喜欢搭配番茄酱的牛排和薯条。

特朗普喜欢相对安静的运动,爱打高尔夫球。不过,他会乘球车穿梭于球洞之间,因为他认定任何令人过于兴奋的运动其实不利健康。他说自己的主要运动方式是围绕白宫散步、出席各种活动时保持站立。

白宫医疗小组时任主管龙尼·杰克逊去年说,特朗普身体非常好可能关联家族因素以及不沾烟酒的习惯,他有“非常好的基因”。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惊艳震撼 摄影师邂逅绝美光柱

摄影师冒着零下20摄氏度的酷寒,在瑞典基律纳追逐北极光,却惊喜邂逅了罕见的光柱奇景。静谧夜空下,一道道神秘光柱直指苍穹,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 与金正恩第二次会晤将在河内举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