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对私自冻结中国人账户道歉但西班牙银行否认歧视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2-18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据美国CNN当地时间2月16日报道,西班牙第二大银行BBVA在数百名中国客户指责其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私自冻结他们的银行账户后终于道歉了。2月15日,BBVA的客户在该银行马德里办事处外举行了一场抗议活动,要求解冻他们的账户。该银行2月16日做出道歉,但否认他们故意歧视中国客户,声称这些账户是按照西班牙反洗钱规定冻结的。

BBVA发言人lvaro Calleja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于在过去的几天里,做出冻结某些客户银行账户的决定而造成的所有不便深感抱歉,我们对这些情况很敏感,我们已经推出了减轻这些影响所需的措施。”

“对于BBVA和所有工作人员来说,客户是我们一切的核心,我们绝对并且明确地反对任何不公平形式的歧视。”

据法新社报道,15日,数百名中国公民聚集在马德里的BBVA办公室,其中一些人举着标语牌,“BBVA种族歧视”“停止银行种族歧视”(见图)。

马德里的一家餐馆经理婷婷(音译)跟媒体说:“他们在八月的时候第一次冻结了我的账户,两个月后再次冻结。”婷婷说,BBVA不仅冻结了她的私人账户还有公司账户,她不得不在另一家银行开户。

西班牙银行协会发言人José Luis Martínez Campuzano在一份声明中说,西班牙《反洗钱法》对西班牙银行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包括“客户监管”。他说:“根据法律,客户要向银行提供所有的信息。银行正致力于加快相关程序,以快速、高效的方式恢复正常。”

据了解,西班牙去年加强了反洗钱法规,要求客户向银行提供一系列个人信息和背景信息,无论其国籍背景如何。然而,马德里的一家华人电台副总裁戴文·丁说:“西班牙人开银行账户,只需出示身份证,而中国公民则需要提交更多的文件,如工资单和合同等工作生活证明。”

新闻推荐

拉脱维亚移动运营商:不会中断与华为5G合作

新华社里加2月16日电拉脱维亚第三大移动运营商Bite公司技术总监金茨·布滕斯日前在里加对媒体表示,鉴于安全检查结果,该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对私自冻结中国人账户道歉但西班牙银行否认歧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