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猪的智商其实不低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2-19 13:01   https://www.yybnet.net/

一提到猪,我们的脑海里可能会想到各种憨态可掬的猪的形象,像二师兄猪八戒,还有可爱的小猪佩奇等。但是在我们脑海中似乎默认猪就是一种傻乎乎的动物,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科学家研究显示,猪和黑猩猩、大象、海豚、人类等高智商物种一样,具有认知能力。科学家将猪与其他动物进行对比,结果出乎大家意料,猪具有不错的长期记忆,擅长迷宫游戏,能完成定位寻找物体的任务。2015年,德国和荷兰的研究人员对猪进行了一系列的实验,结果发现猪不仅能理解一些简单的符号、语言,掌握涉及动作和物体的复杂符号和标志,同时也具有情感特征,会表达超出预期的快乐或悲伤情感。

除此之外,在人们的印象中,猪总是一身污泥,似乎不太讲卫生,但这里需要为猪“正名”。千万不要想当然地认为它们就喜欢待在又臭又脏的环境里,它们可能是已知圈养动物中最聪明又爱干净的之一,甚至超过猫和狗。猪在泥潭里打滚是由于猪的身体构造,因为猪没有汗腺,所以才会在泥浆中打滚以便让身体保持凉爽。

值得一提的是,经研究发现,猪还存在和人类一样的生理和行为相似性。猪能够迅速了解镜子的工作原理,并且运用镜子的反射功能观察周围环境,找到食物。猪在记忆食物储存点以及每个储存点之间的联系上也有着杰出表现。例如:当猪A察觉猪B知道食物储存在哪里时,猪A就会马上意识到要跟随猪B;而猪B就会想方设法把猪A甩掉以便自己能够安心用食。不仅如此,猪还能够迅速学会一项新规则。比如,猪能完成跳圈、赶羊、旋转等动作,这些动作猪不仅学起来很快,而且很难忘记。

新闻推荐

拉夫罗夫表示 美国对俄罗斯追加制裁毫无意义

据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18日电(记者吴刚)针对美国国会参议员近日提出对俄罗斯追加制裁的议案,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8...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猪的智商其实不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