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我的朝鲜之行

来源:高新新闻 2019-02-19 13:22   https://www.yybnet.net/

回国一段时间了,但朝鲜之行的兴奋感仍使得我沉浸在反复回味中……

2018年5月,我和几位旅游者一起,从丹东海关出关,坐绿皮火车去平壤,开始了我们的朝鲜之行。火车发车不久就到了鸭绿江,当年的鸭绿江大桥已成为丹东的旅游景点, 这时“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歌声从车厢里传出;而车窗外,不少中国游客正站在原鸭绿江大桥的断桥处,手扶栏杆遥望着对岸的朝鲜和行进中的绿皮火车;我们比他们幸运,我们正在跨过鸭绿江。

大约经过5个小时,火车晃晃悠悠地终于到达了平壤。

我於1996年曾随省代表团访问韩国首尔,那时几位同行的企业家为了参观板门店,想看一看朝鲜战争停战谈判会场,自费掏腰包打的包车专程去了板门店,回来后告诉我们说,车开到了一个地方,司机只是指了指方向说,那里就是板门店,具体板门店什么样,根本没见着,来回倒是花了200多美元车费。这次,如愿以偿,我们一起来到了著名的板门店军事分界线朝韩分界处,七栋建筑矗立眼前,其中,分界线上的三栋绿色房子是美国建设的,两侧的四栋白色房子是朝方建设的,四位朝鲜军人们威武的、坚定的守卫在朝方一侧。这些建筑物离我们真近啊,最多只有二十米,可以清晰地看见金正恩与文在寅在军事分界线上的握手的地方,以及地上的那条两国领导人相互跨越的分界线。

据我了解和观察,朝鲜现今的生活水平与中国80年代水平相当。粮、油、布等均凭票供应。平壤新建成的中国餐馆也只是凭票方可进入品尝美食。朝鲜农村每户都有一块自留地,自留地里可以种植自己想种的东西,如蔬菜、瓜果等,吃不了的,可以去集市上卖。平壤大街上,常可看见许多妇女手拿红旗在跳舞,目的是给上班的人们打气、鼓劲。跳舞的方式与我们中国大妈的广场舞类似,只是后者跳的是健身舞,只是为了锻炼身体而已。

在朝鲜期间,我们参观了平壤一所中学,并观看了学生的文艺表演。

我们还乘坐了平壤地铁,平壤地铁平战结合,建在地下 150米处,全长30 多公里,地铁大厅富丽堂皇,好似一座地下宫殿,只需0.3元人民币就可以乘坐全程。

此外,大家还品尝了朝鲜的特产饮食参鸡汤。一只四、五个月大的童子鸡,鸡肚里放入黄芪、红枣、糯米和两根当地特产的高丽参,用针线缝合后入砂锅中煮数小时,味道挺不错的,大补身体,每份约售价260元人民币。据说朝鲜风俗,在女人生孩子时,还有新郎在结婚时,是要吃参鸡汤的。

特别是我们有幸观看到了具有世界级水平的杂技项目——空中飞人,票价约200元人民币,空中飞人表演了在空中空翻五圈的高难度动作,该项目曾获得世界级比赛大奖,十分精彩、刺激,扣人心弦。

在朝鲜期间,项目是满满的,内容是丰富的,情感是起起伏伏的……

初次见面时,小金曾问:“外界说我们很神秘,我们朝鲜神秘吗?!”

现在,我的答案是: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再来朝鲜,走走看看。相义

新闻推荐

WTA迪拜网球冠军赛 中国“金花”郑赛赛迎“开门红”

WTA迪拜网球冠军赛当地时间17日展开首轮较量,中国“金花”郑赛赛经过三盘缠斗,以6比2、4比6和7比5力克澳大利亚好手汤姆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朝鲜之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