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国际原油市场稳定当中存变数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3-15 06:06   https://www.yybnet.net/

在经历了去年的跌宕起伏后,国际油价近期已经稳步止跌回升。国际能源署(IEA)近期发布报告称,未来5年全球原油需求将保持温和增长。在此情况下,国际油价有望维持在一个较为稳定的区间。不过,美国原油产量不断增长、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是否继续减产以及委内瑞拉、伊朗等地缘政治因素,都可能对全球原油供应产生影响。

国际油价去年10月一度飙升至每桶86美元,达到近4年来最高点,此后一路下滑,跌破60美元。至今年2月,全球布伦特原油价格平均为每桶64美元。3月12日,隶属美国能源部的统计机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短期能源展望报告,预计2019年全球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63美元,并在2020年降至每桶62美元。

此前一天,国际能源署也在美国休斯敦发布石油市场展望报告。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在发布会上说,尽管全球经济出现放缓迹象,但全球石油需求仍未见顶,未来5年将保持年均温和增长。国际能源署预测,到2024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平均每天增加710万桶,主要增长将来自亚洲和美国。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全球需求增长的拉动下,国际油价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相对稳定,但全球能源市场仍然面临一些变数。

EIA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原油日均产量达到1090万桶,已经超越俄罗斯和沙特成为世界头号产油国。EIA预计,2019年美国原油日均产量将达到1230万桶,并在2020年增至1300万桶,与此同时,EIA预计到2020年第四季度,美国有望成为原油和石油产品的净出口国。

而国际能源署预测,未来5年美国新增石油产量将占全球新增石油产量的70%。到2024年底,美国石油出口量预计将增加至每天900万桶。大量美国石油的出口,势必会改变全球原油供应格局。

在美国增产的情况下,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态度就变得非常重要。去年12月,欧佩克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一项减产协议,在2018年10月产量的基础上,自今年1月起日均减产原油120万桶,初步设定期限为6个月。随着沙特、阿联酋等国落实减产措施,国际油价也逐步回升。

沙特石油部长法利赫3月12日表示,在4月的欧佩克会议上改变减产政策还为时过早,如果有必要,将在6月的会议上讨论是否停止减产。而EIA则预计,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联合减产将持续到2019年底。

除了欧佩克的减产政策外,作为欧佩克成员国的委内瑞拉、伊朗以及利比亚等国局势的发展也被国际能源署视为影响全球能源格局的因素。美国是委内瑞拉石油的第一大出口国,其自1月底开始的制裁已经导致委石油出口减少至每天92万桶左右。美国虽然声称要封杀伊朗石油,但在一些国家得到豁免的情况下,伊朗石油仍然保持了一定程度的出口水平。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在全球能源市场,美国与欧佩克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之间已经展开明争暗斗。美国原油产量猛增不仅可能抢夺欧佩克的市场,还有助于增强美国在原油定价方面的话语权。而为了保住在石油市场的支配地位,欧佩克则联合俄罗斯等国利用减产支撑油价。2019年国际原油市场能否保持稳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双方的博弈。

新闻推荐

英国“脱欧”要变“拖欧”吗?

3月13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中)出席议会下院投票。新华社发英国议会下院定于14日就是否推迟“脱欧”进行表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原油市场稳定当中存变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