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新西兰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至少4名犯罪嫌疑人枪击当地两座清真寺 已造成49人死亡48人受伤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3-16 05:13   https://www.yybnet.net/

至少4名犯罪嫌疑人枪击当地两座清真寺 已造成49人死亡48人受伤 3月15日,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警察在枪击案现场附近执勤。新华社发

3月15日,在枪击事件现场附近拍摄的一辆车窗破碎的汽车。 新华社发

犯罪嫌疑人,澳大利亚人布伦顿·塔兰特。

3月15日下午,当地两座清真寺发生了严重枪击事件,截至当晚已造成至少49人死亡,48人受伤。

这是新西兰迄今遭遇伤亡最惨重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在袭击发生后说,“这是新西兰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也是新西兰史无前例的暴力事件……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袭击”。

据新西兰警察总署发布的消息,至少有4名犯罪嫌疑人被捕,其中一名为女性。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来自澳大利亚的28岁白人男子布伦顿·塔兰特不仅实施了杀戮,还用自己头戴的Go-pro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了全程直播,冷血程度令人发指。A 清真寺里的恐袭

枪手3次换弹夹“扫射了全部人”

当地时间15日下午,枪手攻击了当地两座清真寺,在哈格利公园附近的清真寺的袭击造成41人丧生,位于林伍德的清真寺的袭击导致7人死亡,此外又有一名重伤员在医院离世,致使死亡人数升至49人。医院方面说,死者中包含儿童。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下午1点40分左右,一名身着头盔与防弹衣的黑衣男子进入靠近市中心哈格利公园的努尔清真寺,并使用自动武器开枪射击。目击者称听到至少50声枪响,人们开始从清真寺内逃离,“我看见现场到处是尸体”,幸存者说。

当天下午晚些时候,位于林伍德的清真寺发生了第二起枪击。据悉,事发时该清真寺内有超过200人正进行祷告,包括来自孟加拉国的一支板球队。

扫射持续6分钟,向人们逐个射击

第一起恐怖枪击持续了大约六分钟。一位自称Nour的目击者表示,枪手走进清真寺内,靠近正在祈祷的人群,并在前排的祈祷者中徘徊,他首先向外面的人开枪,然后开始射击前排的人群。在此过程中枪手换了三次弹夹,并开始对其他目标逐个射击。“我看到有人死在我面前,我在地上爬行着以求活命。”

另一名亲历者告诉媒体,枪击大约发生在下午1点42分,枪手走进来开枪。“事实上,我没有看见他的样子,因为我当时趴在了长椅下面。如果我出来,肯定会被打中。”

第一次去清真寺的14岁目击者伊德里斯说,他当时坐在门边,看到有人倒在地上,“我起码听到超过50声枪声,我叔叔背部中了枪,我非常担心他的安危。”

还有一名男子称,当枪击开始的时候,人们正在清真寺里祈祷,他当时设法逃了出来,但是跑到室外后他看到妻子躺在了地上。他哀嚎着:“我的妻子已经死了!”亲历者:可怜的人在我面前死去

现场亲历者Jill Keats在接受当地媒体Newshub采访时表示,事发时她正开着车经过,看见道路两旁的人一排排被击中倒下。

66岁的亲历者Jill Keats当时正开车沿着努尔清真寺附近的迪恩斯大道前行,突然听到了枪声,起初以为是放鞭炮,但紧接着看到一些年轻人倒在了路边,更多的人则顺着大道狂奔起来。

“突然间场面变得很混乱,我意识到那不是在放鞭炮,接着人们开始倒下去。有个人突然倒在了我的车边,很快又一个人倒了过来”,Keats表示。

她继续说道,“停下车后,有几分钟我惊恐万分,然后开始向副驾驶倾斜过去,从而避开飞过来的子弹。接着,我打开车门跳了下去,有个人突然冲上来问我:‘你还好吗?’,我说‘是的,我没有中枪’。”

Keats说当时有个大块头突然在她的脚边躺下:“他背部中了枪”。于是Keats又打开车门,想把中枪的人拉进车里。

“一个友好的男人跑过来帮助我,当时我吓得浑身都在发抖,一点力气都使不上”,她说,“中枪的大块头还试图给他老婆打电话,我帮忙接通了电话,并说‘你的丈夫中枪了,千万不要到这边来,赶快去医院等他吧’。”

接着,Keats不停地和中枪的大块头说话,让他不要放弃,“我们尽全力不停地让他保持清醒,但这个可怜的男人就这样死去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宁宁B 丧心病狂的杀戮枪手开了“杀戮直播”称太多目标没时间瞄准

据《纽约时报》报道,枪击发生前一个月,枪手才注册了新的社交账号,并公开在社交媒体分享链接,该链接似乎是凶手的脸书页面,他当时表示很快将直播一场攻击。

枪手发布的作案现场“杀戮直播”中可见,直播是从第一人称的视角进行拍摄的,在一段片段开头有一个男子说了一句:“让我们将这个聚会开始吧!”然后他驾驶车辆大概六分钟,随后走进了努尔清真寺。他一进入清真寺便无差别扫射,途中甚至多次停下来重新装弹。17分钟的视频最后是凶手驾车快速离开。

凶手一度在视频中表示:“甚至没时间瞄准,这里有太多目标了。”

视频中,他尤其对那些蹲在地上的民众进行了疯狂的扫射;目击者称,其子弹匣上也写了其他国家恐怖袭击枪手的姓名。

当地警方呼吁民众不要分享这样的链接,并表示会尽快删除该视频。

目前警方已逮捕3男1女,但表示可能还有在逃嫌犯。新西兰警方呼吁民众待在家不要出门,并力劝民众不要到清真寺。

据报道,阿德恩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均证实,至少有一名犯罪嫌疑人是澳大利亚人。莫里森说,澳大利亚谴责这次由极端、暴力的恐怖分子发动的袭击,澳方已经做好准备在新西兰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总领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经与警方核实,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没有中国公民在该事件中伤亡。

C 枪手为何如此极端作案前发70多页自述声明

赴欧洲旅行后心理扭曲

这名发布“杀戮直播”的男子名为布伦顿·塔兰特,澳大利亚白人,父母有着爱尔兰、英国血统。这样一个来自澳大利亚低收入家庭的男子,是怎么从一个“普通白人男子”变成了如此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的?或许这还得从一场旅行说起。

据CNN披露,布伦顿·塔兰特之前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份长达73页的材料,自述了作案动机。

法国乡村见闻刺激到他

在这份“自述声明”中他写到:“自己的童年过得十分普通,对学习毫无兴趣,考试经常不及格。也没有上大学,工作过一段时间后,就用赚来的钱去海外旅游。”他写到,为了这次恐怖袭击他筹备了两年时间。2017年4月,他用了自己的全部积蓄,首次来到欧洲。他就是从那时候起,从无害青年变得极端、暴力。

据塔兰特说,第一次心理发生变化是在2017年4月7日,当时斯德哥尔摩发生恐怖袭击,造成了5人死亡的悲剧,其中还有一个是11岁的聋哑女孩。那时候起,他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我再也不会是像以前那样玩世不恭的态度了。我再也无法冷笑,再也无法拒绝暴力。”

令他彻底转变的事,则是他在法国乡村旅游时看到的。他在自述中这样描述:“在法国东部的小镇上,看到商场里进进出出的大多不是白人,这个景象令自己愤怒和绝望。”据媒体报道,他在自述声明中提到了“数千个欧洲人死于恐怖袭击”,这场行动就是对“外国入侵者造成的成千上万死亡的报复”。

他还宣称这也是为2017年斯德哥尔摩暴力恐袭事件中死亡的11岁女孩埃芭复仇。

作案地最初没选基督城

在自述声明中,塔兰特写道,他此次袭击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欧洲的生育率,换句话说,他认为西方人口数量下降,“白人正在灭绝”,大量的外来移民是“入侵者”。这样的言论,令全球震惊,并受到了人们的一致谴责。

据当地媒体透露,布伦顿·塔兰特最初选择的作案地,并非基督城,而是另一座城市但尼丁。然而在新西兰接受枪械训练时,他改变了这样的想法。至于他为何会改变想法,据媒体披露是因为他认为在基督城作案影响力更大;其次是因为“更容易下手”。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王萌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综合新华社、《环球时报》等

新闻推荐

新华时评 “白人至上”分子的冷血袭击

新西兰“花园之城”克赖斯特彻奇15日遭遇血腥恐怖袭击。新西兰举国震惊,国际社会为之愕然。任何针对无辜平民的袭击都会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西兰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至少4名犯罪嫌疑人枪击当地两座清真寺 已造成49人死亡48人受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