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伊斯兰国”地盘尽失 叙乱局依旧难解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9-03-26 09:25   https://www.yybnet.net/

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23日宣布拿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后据点、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的巴古兹镇。美国白宫此前也宣布,“伊斯兰国”已完全失去在叙利亚的所有控制区。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曾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占据大片地区的“伊斯兰国”已经地盘尽失,但它对叙利亚乃至全球安全的威胁远未消除。对于叙利亚来说,在“伊斯兰国”溃败后,叙政府与库尔德武装的矛盾将进一步凸显,再加上外部势力在叙博弈,叙乱局依旧难解。

“伊斯兰国”威胁犹在

巴古兹镇位于叙利亚与伊拉克交界处,毗邻幼发拉底河,是“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最后一处据点。“叙利亚民主军”认为,拿下这里是各方期待已久的“历史性时刻”。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伊斯兰国”的威胁仍然存在。

据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伊斯兰国”尚有残余势力在幼发拉底河西岸的沙漠地带藏匿,一些成员藏身民间伺机发动袭击。“叙利亚民主军”方面也表示,消灭溃逃的“伊斯兰国”成员的行动不会停止。

库尔德问题凸显

随着“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彻底溃败,叙局势如何发展备受关注。分析人士认为,“伊斯兰国”退场后,叙政府和库尔德武装之间的矛盾将凸显。

近年来,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组织“叙利亚民主军”在打击“伊斯兰国”过程中逐步控制了叙北部和东部大片地区,大致以幼发拉底河为界与叙政府军对峙。库尔德人在其控制区内建立自治的“联邦区”引发叙政府不满,但双方在打击极端势力方面存在共同利益,因此它们之间的矛盾被暂时搁置。

叙政府不承认库尔德人的自治地位,且对于收复库尔德武装控制区决心坚定。叙国防部长阿里·阿卜杜拉·阿尤布本月早些时候对媒体表示,“叙利亚民主军”面临两个选择,“要么和解,要么其控制区将被武力夺取”。

伊赫桑认为,叙国防部此番表态是对库尔德武装发出的警告,“‘伊斯兰国’问题解决后,收复叙东部领土成为叙政府接下来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23日电)

新闻推荐

特朗普称完全清除“伊斯兰国”在叙伊控制区

新华社电(记者刘晨朱东阳)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完全失去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两国的控制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伊斯兰国”地盘尽失 叙乱局依旧难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