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加坡新闻 > 正文

做煎饼果子的80后小伙张鹏飞和90后小伙李凯:小吃虽“小”,也需要付出和努力

来源:鲁中晨刊 2017-12-20 08: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然

“老板,来个煎饼果子,不要辣椒……”“老板,我也来个,加鸡柳……”12日,记者在地板街的一家煎饼果子店看到,店虽然不大,但生意很好,许多顾客在排队购买。经营这家店的是28岁的张鹏飞和21岁的李凯。

张鹏飞正在做煎饼果子 ┬记者 刘然 摄

经历相似 一起创业

张鹏飞高中毕业后就学起了电脑维修,后来做过销售,2012-2016年去新加坡打工,当时在一家西餐厅工作,从那时起开始接触饮食。饮食离不开口味和卫生,在外打工的经历让他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回国后在一家外卖公司做过推广业务,他和李凯认识就是在这家外卖公司。

说起煎饼果子,那是2016年,张鹏飞告诉记者:“有次去外地玩,无意中品尝到了煎饼果子,觉着很好吃。由于和李凯比较投机,所以两人一商议,就合伙投资加盟,做起了煎饼果子。”

“父母开始的时候不大理解,还是希望我能找份稳定的工作,安安稳稳上班。”张鹏飞说,自己干比较自由,也想靠自己创业。“平时许多顾客也会问我们,这么年轻的小伙子怎么干这个?”张鹏飞说,这些年也了解过很多职业,其实在各行各业,都有许许多多的年轻人走在创业的道路上。煎饼果子虽然不是大的买卖,但把这个简单的小吃做好也很不容易,也需要我们的付出和努力。

饼虽小,但要做得干净卫生

经过一年左右时间的经营,如今张鹏飞和李凯的店已经有了很多老客户,“顾客既然选择了我们做的食品,我们就应该为顾客的健康卫生负责。”张鹏飞告诉记者,干这行要勤快,自从干了这行,懒觉是不能睡了,早晨7点营业,但6点多就要去买菜,“比如香菜、葱,这些放不住,要现买,还有烤肠、鸡柳等肉类,也要现买保证新鲜。”

把小吃做规范始终如一

口味好,又卫生,来买的顾客自然就多了。“忙的时候应该是暑假、寒假吧,早上7点营业,忙起来直接干到下午三四点才能吃午饭。”张鹏飞说,忙的时候主要以学生为主,放假了,许多学生选择叫外卖。

谈起以后,张鹏飞表示想再开家店,干大以后能招些人自己抽出时间再做点别的小吃。“以后打算规范味道、卫生,毕竟老客户比较多,始终保证好质量,才能一直做出美味的小吃。”张鹏飞说。

新闻推荐

WTA年终总决赛大威、沃兹尼亚奇会师决赛

新华社新加坡电在28日的WTA年终总决赛女单半决赛中,美国老将大威大战三盘淘汰加西亚,与沃兹尼亚奇会师决赛。经过2小时29分钟的激战,37岁的大威以6:7(3:7)、6:2和6:3逆转取胜,朝着9年来的第一个WTA年终总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煎饼果子的80后小伙张鹏飞和90后小伙李凯:小吃虽“小”,也需要付出和努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