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加坡新闻 > 正文

聪明吃肉法 兼顾口福和健康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5-14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国人年人均肉类摄入量已从不足9公斤增加到近64公斤,很多人的健康因此出现问题。这些年,不少人开始在饮食中减“肉”,然而却矫枉过正。

对于病人,医生常叮嘱:少吃肉。于是,很多人便放弃吃肉。其实,通过少吃肉来预防三高,是40岁左右的中年人做的,但到了60岁后,这样做反而不利健康。这是因为,一味少吃肉会导致蛋白质摄取不足,令肌骨衰退,加速老化,增加跌伤、心脏病等风险。其实完全可以聪明地吃肉。

吃肉去皮,把肉皮去掉,用清水煮或者蒸熟,然后蘸着蒜泥和醋吃。 吃肉时喝点杂粮粥,如燕麦、荞麦等,可降胆固醇。老人吃肉,炖够两小时,随着肉炖的时间加长,猪肉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大幅下降。糖尿病人吃肉配蘑菇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室内焚香比灰霾还伤身

不少人有在家燃香的习惯,有的为了礼佛,有的为让屋子充满香味。不同于室外,室内环境较封闭,焚香产生的污染物比室外的灰霾污染更危害健康。

一支普通的香一般由21%的木材粉末、33%的竹芯、35%的香料和11%的黏合剂组成。研究发现,香在燃烧过程中会排放出颗粒物、气态污染物,如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等无机气体和各种挥发性有机物。吸入焚香排放出来的污染物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美国、新加坡等联合研究团队曾研究了6万多名新加坡华人,结果发现,长期使用熏香者患上鳞状细胞癌的相对风险高出了80%。提醒大家,非要在室内熏香,开窗是必不可少的。

▋据《快乐老人报》

新闻推荐

李光耀家族内斗再起纷争:李显龙弟弟妹妹坚持拆除李光耀故居

围绕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故居处置问题,李光耀三个子女之间的家族纷争近日再起波澜。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3日报道,李光耀的幼子李显扬和女儿李玮玲,拒绝负责讨论新李光耀故居处置选项的部长委员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聪明吃肉法 兼顾口福和健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