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加坡新闻 > 正文

徐翠玉:勇挑战爱厨艺“70后”潮女够时尚,徐翠玉:勇挑战爱厨艺“70后”潮女够时尚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05-18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我认为一个人应该走在年龄的后面,而不是走在年龄的前面,只有这样,人才会活得年轻,活得漂亮,活得有滋味”70岁的徐翠玉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不论是世界各地游玩还是去国外帮着带孙女,她总能用自己爽朗的笑容和精湛的厨艺感染大家,加上平日里穿着也“赶时髦”,让大家觉得“这个奶奶够时尚”。

踏遍青山人未老

刚退休那两年徐翠玉有些“郁闷”,突然闲下来,自己无所适从,“因为长得比较高挑,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便去老年大学学了两年的模特。虽然只是学了两年,但是我感觉那两年对我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模特队的老人一般比较时尚,我跟大家在一起也学到了很多。”老伴退休后,徐翠玉和老伴就开始了新的“征程”——全世界去旅行。 “从俄罗斯到马来西亚,从日本到西欧,咱们国内从南到北从西到东的城市我们几乎都走遍了,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们在旅行过程中也感受到很多不同的人文风情和美丽景色。 ”在自己旅行过程中,徐翠玉最难忘的是去虎跳峡那一次,“那年我68岁,整个旅行团里,我和老伴的年纪是最大的,虎跳峡的地势非常险峻,有一处景点是通过陡峭的岩壁走到谷底再从谷底爬上来,很多年轻人都不敢尝试,我和老伴坚持挑战自己,导游都对我们竖大拇指。 ”

“红遍”国外朋友圈

徐翠玉是个性格爽朗的人,笑容整天挂在脸上,感染着身边的人。虽然已经70岁了,但是徐翠玉还是不喜欢待在家里,儿子因为工作调动去新加坡,徐翠玉和老伴就“漂洋过海”去帮着带小孙女,虽然是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但是徐翠玉一点也“不打怵”,“我喜欢和别人交流,喜欢感受本地人的生活,就算是到了新加坡,我也没有窝在家里不出去。”在新加坡期间,儿子给徐翠玉租了一处房子,跟徐翠玉住在一层的都是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邻居们有中国人、有新加坡人也有越南人,徐翠玉很快和大家熟络了起来,“我平时喜欢研究美食,做出来之后就和那些孩子们分享,大家喜欢我做的饭,在那个圈子里也是小有名气。 ”

徐翠玉说自己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事情,但是她从来不服老,也不认为自己老,有了新事物就喜欢去尝试,“只要精神不老,开心面对生活,我就感觉自己是个时尚达人。 ”崔佳佳

新闻推荐

李光耀家族内斗再起纷争:李显龙弟弟妹妹坚持拆除李光耀故居

围绕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故居处置问题,李光耀三个子女之间的家族纷争近日再起波澜。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3日报道,李光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项目名称:彰泰红2018-05-11 11:43
评论:(徐翠玉:勇挑战爱厨艺“70后”潮女够时尚,徐翠玉:勇挑战爱厨艺“70后”潮女够时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