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加坡新闻 > 正文

新加坡财长王瑞杰或成为李显龙接班人 将被提名执政党二把手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23 10:42   https://www.yybnet.net/

王瑞杰 东方IC 资料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有望成为李显龙接班人,他预计将在23日被提名出任新加坡执政党第一助理秘书长,位居党内第二把交椅。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23日报道,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或将在当日晚些时候被提名出任执政党人民行动党(People”s Action Party)第一助理秘书长,这也将开启新加坡第三次最高领导人换届的进程。

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年57岁,外界预测他很可能将于明年出任新加坡副总理,并最终接替李显龙成为下一任新加坡总理。

现任总理李显龙一直在考虑接班人问题,近来曾表示他希望在2020年他满70岁时将权力移交给下一任总理。参照这个时间节点,目前有三年多时间留给其接班人来提升在党内和新加坡民众间的声望。

《海峡时报》报道称,王瑞杰已通过了党内的同辈评议,他自2011年投身政界以来的表现使他脱颖而出。

王瑞杰的健康状况此前曾受到外界关注。在2016年五月的一次内阁会议中,他曾因患脑动脉瘤而中断会议并住院,不过他目前已经康复。《海峡时报》报道称,当时他在被送医后陷入了长达六天的昏迷,但醒来后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在纸上写下如下文中:“今天有内阁会议吗?相关的文件在哪里?”

目前,新加坡下一任总理人选正受到越来越多关注。路透社此前曾报道称,新加坡政治分析人士认为,财政部长王瑞杰( Heng Swee Keat)、教育部长王乙康(Ong Ye Kung)、内阁成员陈振声(Chan Chun Sing)等人都是下一届总理的有力竞争者。

新闻推荐

飞秒激光诱导可让材料“智能生长”

本报讯(记者桂运安)记者10月22日从中科大获悉,受自然界的多种生物启发,该校研究人员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学者合作,利用飞秒激光在...

相关新闻:
变美,也需要智慧2018-10-24 09:28
猜你喜欢:
评论:(新加坡财长王瑞杰或成为李显龙接班人 将被提名执政党二把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