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加坡新闻 > 正文

从看不见的细节嗅出破绽 读心师(8 )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3-18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向林

接下来,威尔逊从云中桑的案子开始讲起,一直讲到沈跃在新加坡被催眠,这时候威尔逊早已愤怒,大声质问道:“先生们,女士们,你们说说,催眠密码究竟是不是反人类的?作为一位世界知名的心理学家,将心理学技术应用于纵容犯罪,挟私报复,这究竟是不是邪恶的?”

朝冈太郎气急败坏地申辩道:“这是诬蔑!我的学生涉嫌犯罪的事情我一无所知,我要控告你对我的人身攻击,控告你对我名誉的诬蔑!”

威尔逊耸了耸肩,轻蔑地看着他,说道:“好啊,我随时等着你的控告。”

朝冈太郎狼狈地朝台下走去,刚刚走了几步,猛然转身盯着沈跃:“我们之间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沈跃没有想到此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如此猖狂,内心的怒火瞬间爆发!朝冈云中桑,沈跃的同行,也是一位心理学天才。当初沈跃回国后接手了第一宗案件“催眠车祸案”,在面对面审讯中沈跃几次“误读”嫌疑人的微表情,险些放走凶手。后经调查发现,凶手背后有一位“高人”指点,教其利用浓妆和夸张情绪反应遮掩微表情,此人便是云中桑。

“教授,请你等一下!”

朝冈太郎转身看着他,目光中充满着怨毒与挑衅。这时候沈跃反倒冷静了下来,淡淡一笑,说道:“既然朝冈教授认为你所做的一切都仅仅是因为我们之间的私人恩怨,而且你刚才还在继续威胁我,那么我现在就当着在座所有心理学家的面向你挑战。朝冈教授,你曾经催眠了我,让我失去了一段时间的记忆,那是因为我学术不精,所以我不怪你。现在,我就在你面前画一幅画,如果你能够看着这幅画超过一分钟就算我输了,怎么样?朝冈教授敢不敢应战?”

朝冈太郎愣了一下,目光瞬间晶亮:“嗯?!你居然敢向我挑战?!”

沈跃翻开笔记本,用钢笔“唰唰唰”在纸上画出了数道线条组成的图案,放到朝冈面前,脸上带着古怪的笑容:“朝冈教授,既然你接受挑战,那就请你不要将目光从这画面上移开……”

沈跃的不屑与轻蔑彻底激怒了朝冈太郎,他满不在乎地朝沈跃手上的那幅画看去……

这一刻,学术会议厅里所有的心理学家都在看着沈跃和朝冈太郎,其中很大一部分人根本就不相信沈跃刚才寥寥几笔就可以向朝冈太郎挑战,正等着看沈跃的笑话。然而,接下来出现的情景让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朝冈太郎的双腿微微弯曲,全身都在颤抖,人们还隐隐听到他的嘴里在低声念叨着什么。众人正疑惑,随即就看到朝冈太郎“砰”的一声跪倒在地上……

全场大哗,所有的人都不知所以。这时候只见沈跃快速地将手上的那张纸撕得粉碎,弯下腰在朝冈太郎耳边说了句什么,很快,朝冈太郎就缓缓地站了起来,眼神迷茫地四处看了一眼,好像忽然想起什么,猛然朝沈跃咆哮起来:“浑蛋,你居然催眠了我!”

沈跃冷冷地看着他:“难道只能你催眠我,我就不能催眠你?你让我失去了一年多的记忆,差点摧毁了我的一切。刚才我只是催眠了你一瞬间,我只是想要告诉你:“今后当你攻击他人的时候,请你多想想自己此时的感受。”

“你怎么做到的?”戈尔德带着不解,同时又非常兴奋地问沈跃。威尔逊也不明白,站在旁边的他眼中充满疑问。

沈跃笑着回答道:“威尔逊先生知道,我曾经专门为朝冈准备了一幅画,结果在海关的时候出了点麻烦,那幅画被我毁掉了。那幅画带有较强的心理暗示作用,心理暗示部分的线条是我设计的,当时发现心理暗示的能量太强,后来就用其他画面遮掩住了一部分。这次我在朝冈太郎面前出示的是我的底稿,所以他很难抗拒。”

新闻推荐

女人花 ■何华,作家,出版有 《 一瓢饮》《试遣愚衷 》《 买金的撞着卖金的 》 等,现居新加坡。

齐豫参加了今年湖南卫视的音乐竞技节目《歌手》,自1月11日第一期开播以来,她陆续演唱了《是否》《最爱》《飞鸟与鱼》《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看不见的细节嗅出破绽 读心师(8 ))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