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进修初到见闻

来源:淄博晚报 2017-09-29 11:20   https://www.yybnet.net/

在医院领导的关切和帮助下,我怀着略显兴奋但却忐忑的心情,于9月16日顺利启程飞赴意大利,开始为期三个月的进修学习。经过长达25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晚上8点顺利抵达意大利米兰马尔潘萨机场。刚下飞机,意大利GVM医院集团的接机人员就已经在出口迎接,并驱车三个小时把我们送到MariaCeciliaHospital附近的住所。

第二天清晨,我们就立刻感受到了意大利令人陶醉的优美环境,明媚的阳光,新鲜的空气,蓝天白云。经过一天的环境熟悉,我深切领略了意大利独有的风情。意大利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是世界近代文明的摇篮,这使得意大利成为一个有浓厚历史及文艺色彩的国家。在这里随处可见罗马式的教堂及建筑,可以说一个城市最雄伟、壮观的建筑就是教堂,体现了从古罗马到中世纪再到现在,意大利人对基督教的虔诚信仰。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意大利人的高素质。宽阔的马路车速非常快,而且几乎看不到红绿灯,但司机却都非常自觉的遵守交通规则,没有乱按喇叭和超车的想象。随处可见的汽车礼让行人,足见意大利国民的优秀素质。

我们所进修的医院是GVM集团的一家私立医院,以神经外科和心脏介入及大手术为主。来到这家医院进修,也是一种缘分。这所医院最早的一所建筑是1973年建成的,正好与我们医院建院时间是一样的。每个楼层的设计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服务。中间为护士站,以此为中心向外辐射为4排病房。每间病房只有一张床位,配有陪护间和淋浴房等设施,相当于我们的VIP病房。因此医院只有150多个床位,8个手术房间,但年手术量却能达到6千多台,足见意大利人对医院的高效管理。医院内工作人员的配置和着装也让人耳目一新。每天到医院首要就是换工作服,其中医生着绿色工作服,技师和康复师着蓝色工作服,护工着橙色工作服,白色工作服代表护士,臂上不同的袖标代表不同的科室种类,让人一眼就能识别。手术室不像国内采用统一的白色,为消除患者的紧张情绪,缓解医生的压力,他们特意从心理学的角度粉刷了不同的颜色,其中脊柱外科的手术室为橙黄色,心脏手术室为蓝色的基调,真的是一切从服务患者出发,更令我惊讶的是为消除病人的恐惧、缓解手术压力,脊柱外科和介入手术室均配有安装了铅防护玻璃的窗户,从手术室就可以看到外面优美的景色。

刚到意大利就感触颇多,惊叹医院的人性化服务、高效的管理。我们将会努力学习意大利的先进医疗技术和理念,更好的为自己的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脊柱外科李继刚)

新闻推荐

科比球衣12月19日对阵勇士时退役!24号和8号都将挂起

辉煌的一刻终于就要到来了。9月13日,洛杉矶湖人队官方宣布,将会在12月19日主场对金州勇士的比赛中退役科比的球衣,他曾穿过的8号和24号球衣将同时被升上斯台普斯中心球馆。对于自己的两件球衣分别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意大利进修初到见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