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进修 系列报道之二 初到意大利进修见闻 张玉柱

来源:淄博晚报 2017-10-13 08:46   https://www.yybnet.net/

9月16日,我们荣幸被医院选派到意大利玛利亚塞西莉亚医院进行三个月的进修学习。玛利亚塞西莉亚医院隶属于GVM集团,位于意大利博洛尼亚省卢戈的一个小镇上,虽然不在意大利的繁华大都市,但是每天都会有络绎不绝的病人,作为意大利最大的医疗集团GVM下属医疗单位,是当地最大的医疗中心。

初到意大利,首先感受到的是这里让人震撼的古老文化气息。在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度里,随处可以领略到深厚的文化底蕴,每一个广场、每一座建筑、每一个雕塑、每一眼喷泉都给人以美的享受以及文化的熏陶。

意大利人的热情友善使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诚。意大利几乎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的志愿活动完全出自于爱心和个人信仰,不图任何回报,也不介意事情的大小。志愿活动的范围包括助人、自然环境的保护、动物的保护、艺术及文化遗产的保护等多个领域。其中,提供健康保健护理的志愿者协会有很多,他们共同的目标是为人们提供看护、急诊急救、血液和器官捐献、患者权益的保护等。如“118急诊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中有三分之二以上是志愿者,他们经过专业培训,与医生、护士等一起执行出车和急救任务。意大利的交通秩序非常好,所有的道路口几乎见不到红绿灯,所有的司机都非常礼让行人,只要看到有行人准备过马路,他们一定会停下来微笑示意让行人先过。

玛利亚塞西莉亚医院是意大利总体医疗水平较高的医院,特别是神经外科、心脏介入治疗、心胸血管外科、骨科治疗、危重症病人抢救,麻醉科等方面独具特色。在这里,一个科室就相当于一个小型的专科医院,具备门诊、检查、治疗等功能,专业团队合作,工作效率高。医务人员为患者尽心尽力,设身处地的关心病人,她们的工作核心就是病人的安全和健康,医患关系十分和谐。玛利亚塞西莉亚医院处处体现了以人文本的理念。门诊实行一站式预约服务,大部分患者无需长时间排队等待,无需不同部门来回跑动,这种完全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模式让我深受触动。在这里,医护人员的工作被看作是一种自我实现的方式,而不仅仅是获得报酬和维持生计的一个途径。这样的出发点让他们更用心、更开心地投入工作,他们把每一件事情都精细化,做到专业、全面、精确,同时也让他们充满激情地生活。

相信在接下来的进修工作中,我们将获益更多,我们也将不负医院信任与所托,学之精华,更好地服务于我们医院的业务工作开展。

新闻推荐

意大利前游泳世界冠军马尼尼卷入兴奋剂调查

据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6日报道,曾两次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世锦赛冠军的意大利名将马尼尼卷入了一起兴奋剂调查风波,不过目前尚没有证据显示他使用过违禁药品。据报道,马尼尼和另外一名意大利游...

相关新闻:
皮尔洛年底退役2017-10-09 16:15
猜你喜欢:
评论:(意大利进修 系列报道之二 初到意大利进修见闻 张玉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