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新闻 > 正文

意大利侯任总理第二次换人:孔特再获任命接受组阁任务

来源:新华社 2018-06-01 09:22   https://www.yybnet.net/

孔特被再次任命为意大利候任总理。 新华社 图

据新华社报道,意大利经济学家科塔雷利5月31日晚宣布放弃组阁,总统马塔雷拉随后再次任命孔特为候任总理。

5月28日被任命为候任总理的科塔雷利31日晚在与马塔雷拉会谈后宣布退出组阁任务。随后马塔雷拉召见了联盟党和五星运动推选的总理候选人孔特,并再度任命他为候任总理。

意大利总统办公室当晚表示,孔特再次接受了组阁任务,他和拟定的内阁成员将于6月1日下午宣誓就职。

孔特在接受任命后发表简短讲话说,将努力实现联盟党和五星运动联合政府协议中包含的所有政治目标,并将努力改善所有意大利人的生活条件。他随后公布了18名新政府部长名单。

新政府的确定为今年3月4日意大利议会选举后的组阁僵局画上了句号。由于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或政党联盟在此次选举中获得议会多数席位,各方需协商联合组阁。总统马塔雷拉多次出面召集各党派磋商。

5月21日,五星运动和联盟党提名孔特为新政府总理人选。马塔雷拉23日授权孔特组阁。由于在财政部长人选上产生分歧,孔特27日晚向马塔雷拉提出放弃组阁的请求。马塔雷拉28日任命科塔雷利为候任总理,并授权他尝试组建技术型内阁。

(原题为《孔特被再次任命为意大利候任总理》)

新闻推荐

年薪2000万欧元布冯去巴黎?

布冯已经宣布会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尤文,而他已经在上周末结束了自己在尤文的最后一战,他的未来成为许多人关心的话题。北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意大利侯任总理第二次换人:孔特再获任命接受组阁任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