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新闻 > 正文

窥探万物流转 体悟自然之奇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1-19 11:33   https://www.yybnet.net/

1981年,一部神秘天书《塞拉菲尼抄本》问世,用它精妙绝伦的超现实图画,与无人解明的文字,展示了一个虚构与现实交错的异次元世界。这部巨作至今仍被列为全球“十大神秘天书”之首。2014年,这部神秘天书引进中国出版,限量3000册,瞬时间抢购一空。

这部伟大作品的创作者鹿易吉·塞拉菲尼,是意大利著名的建筑师、设计师和艺术家,他创建的这一包罗万象、无奇不有的世界系统,被誉为“另一个世界的百科全书”。追溯塞拉菲尼神秘诡谲的艺术风格的起点,要回到他童年,当塞拉菲尼翻开自然文学经典《自然纪事》,他为其中所描写的清新而灵动的自然万物着迷。而他独具风格的艺术创作也受此影响,显现出来。

2018年11月未读·文艺家推出《自然纪事: 塞拉菲尼插图版》,将这部比肩《昆虫记》的同时期自然文学经典,与大师塞拉菲尼亲绘插图的绝佳融合带给中国读者。流连在灵动诗意的文字与奇幻的图画中,可以一窥万物流转真相,体悟生命之美与自然之奇。

《自然纪事 : 塞拉菲尼插图版》的作者儒勒·列那尔是法国文学家,法国龚古尔学院成员,被称作是法国现代文学的起源。他的写作风格在西方文学史上别具一格,文笔犀利、幽默,行文凝练、简洁。他是大自然的诗人,自始至终保持着高度的专注;他也是童真的艺术家,对生灵心存悲悯。

这部随笔散文集的内容取材于淳朴浪漫的乡野生活,共收录动植物主题文章八十余篇,不仅体现出作者对动植物形象的细致观察和精准捕捉,字里行间还透露出对自然的热爱与敬畏。这部佳作的经典程度可与法布尔的《昆虫记》齐名。列那尔以朴实的旁观者之态,返璞归真的笔触,借万物之眼,静观自然界的妙趣和灵动,再现世间万物和谐圆融的生命魅力。为表达对《自然纪事》的喜爱,神秘天书《塞拉菲尼抄本》创作者鹿易吉·塞拉菲尼亲自为作品绘制插画,奇幻诡谲的插画,以独特的视角还原了广袤自然的真实与迷幻。

此外,神秘天书作者亲绘本书插图并非偶然。一是从童年时期起《自然纪事》就为塞拉菲尼的艺术风格奠定了基础,与他创作《塞拉菲尼抄本》有着很深渊源;二是为表达对《自然纪事》的喜爱之情,向挚爱的童年经典致敬。塞拉菲尼为每篇散文做插画,再现了《塞拉菲尼抄本》中无穷的幻想和独特的艺术构思,与列那尔返璞归真的笔触珠联璧合,为精彩纷呈的自然世界又添一份神秘和迷幻色彩。

(据新浪读书)

新闻推荐

美丽水城威尼斯

西工大初一(A4)班唐嘉泽记得上五年级的时候,在语文课本上学过马克·吐温的《威尼斯的小艇》,威尼斯水城便一直令我向往。...

相关新闻:
水淹威尼斯2018-10-3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窥探万物流转 体悟自然之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