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的冬天 (四)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2-18 16:38   https://www.yybnet.net/

亚布力滑雪场

◎ 陈大刚

观赏雪雕、冰雕最撩拨人心、最令人神往的去处,自然是那些主题公园。我去的时候,哈尔滨有着三大精彩——一是以“童话王国·梦幻世界”为主题的冰雪迪士尼乐园:园区建造了170米长的冰大门、45米高的欢乐城堡、230米长的冰滑梯,准备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并建了三处百米玻璃观赏长廊,游人在里面可以透过大玻璃窗观赏外面的冰雕雪景,上演“冰雪音乐灯光秀”,营造如梦似幻的冰雪霓虹世界。二是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将冰灯艺术与灯雕、彩灯、LED新光源、冰花等艺术门类进行巧妙融合,举办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冰雕艺术大师,为游客展示高超的冰灯艺术。三是以“风情意大利·雪韵太阳岛”为主题的第23届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展现意大利的风土人情:《大卫像》、《神曲》、水城威尼斯等,在太阳岛的雪雕世界中闪亮登场……

滑雪是哈尔滨人又一个传统“节日”。哈尔滨市有大大小小十多个滑雪场,雪还没有下时,哈尔滨人就已经开始准备滑雪的装备,孩子们已经在作文中书写下他们的滑雪梦。我刚到哈尔滨,朋友接待我时,除了松花江边吃炖鱼,强力推荐我去的就是滑雪。我们去的是中国最有名的滑雪场——亚布力滑雪场。

亚布力滑雪场位于哈尔滨市东南方向大锅盔山脚下,积雪深达1米以上。雪后初霁,天空晴朗,雪后的大锅盔山格外明朗。滑雪场沐浴着金灿灿的阳光,耀人双眼。雪风虽然很烈,但没有人在乎。孩子老人、少男少女们的心思,全在滑雪上,匆匆忙忙换上滑雪的行头,兴高采烈地奔向滑雪场,嘻哈打笑地在雪地里你呼我喊,潇洒豪迈地在雪道上驾驭着滑雪板、滑雪橇,在蓝天下、阳光中、白雪上舞蹈。目睹这样的场景,突然觉得,我不是置身于冰雪中,而是置身于傣族泼水节、草原赛马节、苗族踩山节的欢乐场景里。

白雪在这里只是背景,主角还是人,数千人聚集在这里狂欢,热血舞蹈、激情喷发。亚布力像是着了盛装的少女,长袖挥洒出金色的阳光、洁白的雪,还有涨红的脸、红的黄的绿的蓝的黑的滑雪衫……雪在旷野中的色彩,如同一条河在天地间奔流高歌,仿佛是春天喧响的山野,宛如夏天火热的草原。我的眼睛被定格在一幅画上:一个穿着玫瑰红滑雪衫的少女,优美地从山上的滑雪道上飞下来,如同敦煌壁画上的飞天仙女,如同轻盈的燕子展翅凌空,如同一朵玫瑰舞在明媚的春风里,如同一片彩霞在夏日的晨曦中歌唱……

这就是亚布力!这就是冬天的哈尔滨!

冰雪给了这座城市以生命,冰雪的到来,就是这座城市节日的到来。他们过年时的“除夕”钟声,早在冬天第一场大雪降临时就已经敲响;他们心中的春天,也在冰雪中“杂花生树,群莺乱飞”。他们置身在水晶一样的冰雪中,他们也以水晶般的双眼看世界,以水晶般的心感受世界,以水晶般的情怀拥抱世界。他们的心在冰雪中展翅,他们的梦在冰雪中漫游,他们的童年在冰雪中伸展出手和脚——在雪雕作品中倾洒激情,在冰雕作品中放飞想象,在滑雪板上喷射出对春天的期盼与梦想。严寒冷酷的冬天,就这样被他们捣鼓得热血沸腾、意气风发,成了十八岁的花季,成了梵高笔下色彩诱人的画,成了地中海音乐大师们曲谱上的浪漫交响乐!

哈尔滨,与冰雪相濡以沫,声声若闻。(完)

新闻推荐

去年意大利盗窃案达119万起 民众安全信心下降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社会调查机构发布社会犯罪率调查统计报告指出,2018年意大利警方记录在案的各类刑事...

相关新闻:
帕尔马修道院2019-02-17 08:48
猜你喜欢:
中国年味洋溢罗马2019-02-12 15:42
评论:(哈尔滨的冬天 (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