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度新闻 > 正文

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

来源:铜川日报 2017-05-20 08:30   https://www.yybnet.net/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用成龙《真心英雄》里的这两句歌词来点评这部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的励志主题是最恰当不过的。

  “这部电影看得我从头哭到尾……”

  “这是我看到过的最好看的一部印度电影……”

  “这部电影的网络评价从8.0分涨到了9.6分,稳居排行榜第一……”

  听到了众多关于这部电影的好评,从众心理驱动着我这位影迷也走进了影院。随之是一张张浸湿的纸巾,忍不住的哈哈大笑,摒住的呼吸,幸福分享世界冠军的激情和泪水,内心也被深深地触动———哪有随随便便的成功!

  爸爸为了实现自己的孩子能成为摔跤手世界冠军的梦想,第一希望就是生男孩,为此全村人都成了生男孩专家,争着给他出主意,希望到失望,再次希望到失望,最终接连生了四个女孩,从此梦想被深深地埋藏。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竟会有愤怒的父母带着自己鼻青脸肿的儿子找上门讨说法,原因是自己的女儿居然打了人家的儿子。这让他大为吃惊,问完整个过程,他沉寂的希望再次燎原:女儿吉塔和巴比塔有着过人的摔跤手天分,也正因如此,她们的“噩梦”正式拉开了帷幕:

  每天5点钟开始训练,无论多困、多累、身体多痛。爸爸说,这是为了让孩子最早看到曙光,能增强自信;比一般人付出的多,才能有更多的收获。

  脱下裙子换上男装,减掉长发变成假小子。爸爸认为这对女孩是最大的痛苦和挑战,忍受别人嘲笑的目光和内心的无奈,这个过程却让两个女儿的心理变得强大。爸爸明白要让女儿从事摔跤这个运动项目,只有忘记性别概念,才能心无旁鹜地朝梦想进发。

  瓷娃娃变成了大力士。强壮是摔跤这门竞技运动的基础,为了增强体力能与男孩抗衡,除了训练还需要跟进营养,爸爸自学成才,为孩子做鸡肉。

  在赢得比赛中成长。摔跤不仅要练还要实战,从实战中总结经验。爸爸是非常优秀的教练,他能帮助女儿激发潜能、找到制服对手的方法、在一次次比赛中取得成功赢得自信,从而对摔跤这项枯燥的运动执迷不悟、勇往直前,直至走进国家体育学院的大门。

  父爱让“噩梦”变“美梦”。每一条成功的路上都会布满荆棘、阻碍和磨难,唯有爱和信心能给予力量帮助你取得成功。父爱如山,吉塔在父亲宽厚的胸怀和睿智的帮助下发现对手弱点,并最终自我成长赢得了世界冠军,实现了父亲和自己的梦想。

  看完这部电影,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世间哪有随随便便的成功,爸爸陪伴着吉塔和巴比塔扛过了了旁人的嘲笑、对手的陷阱、内心的困惑、精神的迷茫、经济的窘迫等一路的辛酸和磨难,凭着对梦想的坚持,智慧地破解了一个个难题,终于捧到了冠军的奖杯,成为“真心英雄”!“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愿每位心怀梦想的人都能跨越人生的桎梏,走向成功!(郝萌)

新闻推荐

印度一房屋倒塌26人死亡

这是5月11日拍摄的印度拉贾斯坦邦珀勒德布尔房屋倒塌事故现场。印度媒体11日报道,印度拉贾斯坦邦珀勒德布尔地区一所房屋10日晚倒塌,造成至少26人死亡。新华社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