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度新闻 > 正文

印度组建“疾风”女子骑警队 快速反应 打击针对女性犯罪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28 12:12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从今年12月起,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大街小巷将不时出现这样的景象:两名女警共乘一辆警用摩托,她们随身配备枪械、警用摄像机、防狼喷雾器及警棍等,迅速出现在需要维持治安的地点。新德里警方表示,抢劫和性骚扰这类街头犯罪的报案率近年来快速上升。截至今年10月31日,新德里已经有7371起抢劫报案,还有约3000起性骚扰报案,这对全城8万名警员来说是个巨大考验。对面临骚扰的女性而言,这支取名“疾风”、由600辆摩托车组成的女子骑警队无疑是一道安全屏障。

新德里此举的创新之处在于“快速反应”,以摩托车代替警车或步行,能够更快速便捷地出现在犯罪现场。当地警方发言人表示,摩托车出警更便于警方在狭窄的街巷执勤,而那里也往往是针对女性犯罪的高发区域。“这样做非常好,那些流氓看到女警执勤就会被吓跑。”一位名为拉姆·古贾尔的当地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有人因此受到惩戒,其他想做类似错事的人也会从中吸取教训。”

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配备摩托车以及对女警进行更专业化的培训将会使她们更勇于接受外勤任务。一位名叫乌玛的新德里女警表示,看到同伴骑着摩托出警很威风,所以立即报名参加了“疾风”女子骑警队的训练。

新德里警方表示,这支骑警队已经成为城市警力现代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女子骑警队并非新德里首创。今年7月,新德里以南300公里的旅游城市斋浦尔已经设置此类警力以预防针对女性的犯罪。这些三五人一组的小分队执勤以来,该市的骚扰女性事件大为减少。临近的另一座旅游城市乌代浦尔也从10月起组建女警巡逻队。据不完全统计,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印度北部旅游城市中,有近80%的受访女性声称遭受过不同程度的骚扰,包括“眼神调戏”“吹口哨”“污言秽语”和被跟踪尾随等。而女警的出现则是要形成一种女性随时可以得到帮助的氛围,她们可以随时通过电话求救或使用手机软件寻求帮助。

新闻推荐

印度决定在中印边境开山修路,以备必要时“快速送兵”

据海外网11月25日援引印媒报道称,印军已决定大幅改善中印边境的基础设施,并要求工兵部队全力施工,以“确保能够在必要时快速运送兵力”。一辆卡车经过印度斯利那加北部。资料图据《印度斯坦时报》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印度组建“疾风”女子骑警队 快速反应 打击针对女性犯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