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度新闻 > 正文

印度电影再赚中国观众眼泪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1-27 10:56   https://www.yybnet.net/

阿米尔·汗主演的印度电影《神秘巨星》上周公映以来,迅速实现单日票房六连冠,目前总票房累计3亿。虽然没有《摔跤吧!爸爸》来得惊艳,但阿米尔·汗的这部新作还是赚足了中国观众的眼泪,也再次在中国市场掀起一波印度电影的热潮。随着电影的热映,阿米尔·汗和该片导演阿德瓦·香登在京召开座谈会,分享了电影制作幕后的点滴故事。

恰似《摔跤吧!爸爸》姊妹篇

电影《神秘巨星》讲述了印度少女尹希娅在妈妈的支持下,突破歧视与阻挠、坚持音乐梦想的励志故事。从剧情来看,《神秘巨星》很像是《摔跤吧!爸爸》的姊妹篇,讲的都是女孩的追梦之旅,《摔跤吧!爸爸》以父女亲情动人,《神秘巨星》则以母女亲情催泪,两部电影都同样关注女性地位、为女性发声。

在选角上,两部电影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男主角阿米尔·汗自不用说,女主角尹希娅的扮演者塞伊拉·沃西,就是《摔跤吧!爸爸》中大女儿吉塔少年阶段的扮演者。阿米尔·汗在拍摄《摔跤吧!爸爸》时对这个14岁的女孩印象深刻,把她推荐给了《神秘巨星》的导演阿德瓦·香登。最终导演等了塞伊拉·沃西六个月,等她拍完《摔跤吧!爸爸》之后才开机。

值得一提的是,导演阿德瓦·香登原来是阿米尔·汗的经纪人,这也是他的第一部导演作品,阿米尔·汗的电影公司正是《神秘巨星》的出品方之一。香登导演透露,《神秘巨星》和《摔跤吧!爸爸》还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创作灵感都来自阿米尔·汗制作的一档电视节目《真相访谈》。这档节目致力于揭露印度社会问题,内容涉及儿童性骚扰、种姓制度、家庭暴力等尖锐问题,社会反响空前。香登导演就是被节目中一对母女的故事打动,在此基础上创作了《神秘巨星》的剧本。

阿米尔·汗最初不愿意出演

在《神秘巨星》中,阿米尔·汗饰演了备受争议的音乐人夏克提·库马尔,不仅首次挑战黄头发、花T恤、紧身牛仔裤的杀马特造型,还在片中频频和女人调情,醉心于各种颁奖舞台,这和他本人的形象反差极大。“我第一次读到这个剧本的时候,特别喜欢这个故事,但是当我听到导演希望我来出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并不是特别有信心把这个角色演好。”阿米尔·汗说,自己一开始并不愿意出演,因为生活中的他穿着朴素、做人低调,也非常讨厌各种颁奖仪式的场合。“电影当中这个角色是特别傲慢、粗鲁的一种人,但是我自己并不是,我爸妈一直教我,将来有一天出名了,一定要特别谦虚。”后来,在导演的一再坚持下,阿米尔·汗同意去试一次镜,“当时全场人都在哈哈大笑,我自己也是特别享受其中的,然后我就说可以。”

相对于《摔跤吧!爸爸》中先增肥再减肥的痛苦历程,阿米尔·汗在《神秘巨星》中的表演看似轻松,其实对他来说也是一大挑战。“在电影当中,我饰演的是一个跟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人,那个角色该有的自然反应我是没有的。比如这个角色特别爱到处拈花惹草,需要自己变成那种角色才能自然而然地演出来,这也是相当艰难的。”

为女性发声 彰显电影的力量

电影《神秘巨星》中一些经典台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妈妈的一句“你可以向我提要求,但不能向生活提要求”,更是戳中观众内心,这同时也是影片的核心,想要唤起观众“向生活提要求”,面对不公、歧视、家暴不能一味忍受,而是勇敢面对。对于影片的主题,阿米尔·汗谈道,“电影当中有两个重要的点:第一点是讲述不管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多大困难,都要相信自己的梦想,并坚持到底。第二点是关系到女性的独立,有一部分男性会试图控制女性的生活方向,告诉她们应该过什么样的生活,但女性需要独立,女性要有自己的梦想以及决定,这是电影传达的两个很重要的信息。”

阿米尔·汗的电影向来有社会责任和现实关怀,也正因为如此他被称为“印度良心”。但他强调,“我对观众最基本的责任首先是娱乐他们,因为如果观众想听什么课,或者想学会什么道理的话,他们完全可以上大学,听那些课程。但他们之所以去电影院是想要娱乐,所以我的电影首先包含的是娱乐性。其次,我选择这个电影的时候,首先看的并不是它里面包含不包含什么社会问题,而是看这个电影能不能让我喜欢,剧本能不能让我激动。让人欣慰的是,可能我选择的一些电影恰恰包含了这样一些社会信息,就传达出去了。让我自己喜欢的,然后也可以是娱乐观众的,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据《北京晚报》

新闻推荐

印度一湖泊着火急忙赶到现场的消防员却傻了眼

素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班加罗尔市19日发生一场奇特的火灾:一个湖泊起火,令人目瞪口呆,就连消防员赶到后一时都不知如何扑救。初步推断,附近工厂和居民长期往湖中排放大量污水,包含多种化学物质,导致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印度电影再赚中国观众眼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