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度新闻 > 正文

印度列车撞人61人死亡 许多人聚集在铁路沿线举行欢庆活动没听到列车鸣笛致悲剧发生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0-21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新德里10月20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旁遮普邦政府官员20日宣布,19日晚发生的列车撞人事故已造成61人死亡,另有70多人受伤。

旁遮普邦首席部长阿马林德尔·辛格下令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并于20日在全邦举行为期一天的哀悼活动,其间所有政府办公室和教育机构予以关闭。

旁遮普邦卫生部长布拉姆·莫欣德拉说,当地政府已经设立了救援中心和热线电话,并要求旁遮普邦首府阿姆利则周边地区医生取消周末假期,赶往阿姆利则救治伤员。

当地政府宣布给每位遇难者50万卢比(1美元约合73.4卢比)的补偿金。印度总理莫迪也对这起事故表示哀悼,并宣布给每位遇难者增加20万卢比的补偿金。

印度旁遮普邦首府阿姆利则附近的帕坦科特地区19日发生一起列车撞人事故。当天正值印度教传统节日,许多人聚集在铁路沿线举行欢庆活动。一列客运列车冲进正在参加节日庆祝活动的人群,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时,由于鞭炮声响较大,庆祝的人群没有听到列车鸣笛,导致悲剧发生。

印度铁路网是世界上最大的铁路网络之一,从北向南穿越整个国家,但由于铁路线路和设备陈旧,每年列车事故高发。

新闻推荐

摔跤的人生

摔跤总不是啥好事。人人都有过摔跤的经历,无论是肉体或是灵魂。肉体上的摔跤绝大部分发生在孩提时代,婴儿刚学走路时,像个可...

相关新闻:
找到自己的光芒2018-10-17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印度列车撞人61人死亡 许多人聚集在铁路沿线举行欢庆活动没听到列车鸣笛致悲剧发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