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英政府:职业规划从娃娃抓起

来源:兰州日报 2009-10-31 07:28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政府26日推出一项职业指导计划,将向英国小学生提供职业信息,并让他们体验大学校园生活和企业工作环境。这项计划旨在使小学生及早找到各自兴趣所在,激发家境普通孩子的上进心。

英国萨顿基金会的一项调查显示,2008年在15岁至16岁青少年中,接受过正式职业规划培训的只有55%。英国儿童、中小学与家庭事务大臣埃德·鲍尔斯承认需要进行“根本改变”,也就是需要把职业教育时间提前,从上小学的“娃娃”抓起。 

“我们知道,相比于在7岁至9岁就接受相关教育的孩子而言,14岁开始思考这些问题已太晚,”英国《每日邮报》26日援引鲍尔斯的话说。

一些学生由于家境贫寒,往往觉得上大学或从事某项职业的想法遥不可及。这项计划也意在让这些孩子知道可以达到何种目标,从而为他们上高中选科目打下基础,并激发他们的积极性。

然而,仍有老师对这项计划表示担忧。他们认为不可以过早扼杀孩子的想像力或划定他们的选择范围。全国教师联合会秘书长克里斯廷·布洛尔说:“对孩子而言,能想像未来工作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在孩子小学毕业前就预先设定他们以后可能的工作,这万万不可。”

对此,鲍尔斯反驳说:“很多人深受不良职业指导的危害,他们总说,若能重来一次,他们会做出不一样的事情。”

萨顿基金会主席彼得·兰普尔爵士说,前些年在职业指导方面的缺失对家庭贫寒的学生打击最大,“不能低估这对国家的社会流动性带来的影响。现在对职业指导的需求比以前更大”。

新闻推荐

10比8力克希金斯 丁俊晖英锦赛夺冠终回“制高点”

14日,中国选手丁俊晖终于在一场漫长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中,以10比8力克世锦赛冠军希金斯,继2005年之后再度摘得该赛事桂冠。除了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丁俊晖还将获得276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英政府:职业规划从娃娃抓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