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伊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每天开车途经父母所住的小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25 14:41   https://www.yybnet.net/

·伊 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每天开车途经父母所住的小区时,都会在小区兜一圈,这是一个旧小区,配套车位显然已经跟不上住户车辆的增长,每天都塞得满满当当,如果碰巧有车位,我会停下车来回家看看,陪父母聊一会儿,如果没有车位,我就开走,我每次回家,会和父母提及小区难找车位这件事,我还经常抱怨,我在小区内转了好几圈,却找不着一个停车位,找不着停车位成为我过家门而不入的理由。

英国BBC出了一部喜剧,讲一位小男孩本的奶奶有八十多岁了,整天只会嚼薄荷糖,玩本感觉无聊的拼字游戏,煮本吃腻的卷心菜,本觉得奶奶既无聊又无趣。每到周末,父母将他像个小包袱一般向奶奶家一丢,急不可耐地去过谈情跳舞的二人世界,那时本的奶奶非常期待儿子与儿媳能够将车停下来,哪怕进屋喝杯茶再走她也会心满意足,可儿子急着走,儿媳妇在车上一声连着一声催促丈夫赶紧走。第二天来接本回家,车依然停在门口,按响车喇叭,等本上车,绝尘而去……窗后,奶奶因为本昨晚的一句‘奶奶很无聊\’,默默地流下了孤独的眼泪。

意外中,本发现了奶奶的秘密,奶奶可能是一名曾经纵横四海的国际珠宝大盗,本开始对奶奶充满好奇心,祖孙二人互动频繁,感情突飞猛进。

影片结尾很温馨,虽然奶奶得了不治之症时日无多,不过在她最后的日子里,她终于得到了本的理解与喜爱,还有儿子一家在病床前无微不至的照料,影片朝着我们希望与期待的结局发展,不过在现实生活中,被认定落伍的老年人,常常听到儿孙的一句嗔怪:说了你也不知道。儿孙已经关闭了与他们的交流。

周末的晚上,八九点钟,常见小区的路灯下有白发父母送儿女们一家三口上车,叮咛之后,车辆走远,热闹走了,笑声也走了,父母还站在路边面向汽车消失的方向,是现代略带伤感的离别场面。

交通便捷的负作用是,孩子也借机越走越远,辞职后我自驾最远的一个地方是贵州,那里的山路是有名的鬼见愁,七十二弯山路,踩刹车都会踩到脚抽筋。我离开的时候父亲来给我送他刚刚卤好的牛肉,我心向远方,没有注意到父亲微笑里眉间凝有愁云,他担心我的安全。半个多月后我回到家里,打电话报平安,母亲听我已经到家,不经意间说了一句,这下子,我们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在那之前,因为小区找不到停车位,我像从前那样,从父母家门口绕了一圈就回自己家了。电话里母亲这句话令我瞬间明白,父母给予孩子的爱与孩子的回报,差距是多么大。其实父母从不期望孩子有所回报的,有的时候,只不过开车经过时,停下车来回家喝杯茶的工夫,就足够令他们感觉幸福。

从那之后,没有停车位,不再是我不回家的借口。

新闻推荐

研究显示频繁转学 容易自卑

近日,英国华威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发现,经常转学会给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特别是会影响到他们的自尊心和归属感。研究人员对1991—1992年间出生的孩子进行了12年的考察,他们发现,经常...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大考2014-05-17 14:26
猜你喜欢:
评论:(伊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每天开车途经父母所住的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