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女儿的礼物

来源:淮河早报 2017-09-2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潘 集·言 吾

在人生几十年生涯中,我曾不只一次地收到家人、亲戚的礼物,然在众多礼物中,唯女儿送的三件礼物非同寻常,令我欣喜,催我奋进,助我改掉不良嗜好。

自1988年我参加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我始终坚持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干事,整天忙忙碌碌。工作之余,有时也会参与吃喝应酬,大多是和同学、朋友打牌、下棋,再加上多年不锻炼,以致身体一度发福。一米六多的身高,体重竟超过150斤,每次量体重,电子秤即传出:你身体偏胖,请加强锻炼,注意饮食。那段时间,走路腿脚乏力,空手上自家六楼都大喘气,更不要说提东西了。于是,我无数次想到了要加紧锻炼身体,但却仅仅停留在想法上,正如人们常说的,人越胖,越不爱运动。

正发愁时,我迎来了40岁生日。正是在这一天,我收到了“贵重”的礼物——13岁的女儿用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压岁钱,花1200余元送了我一部跑步机。当时,我精神为之一振,十分高兴。那一段时间,每每看到它,我就不由自主地上去跑跑。大约坚持三个多月,收到明显效果,体重减轻了近8公斤,走路、上楼轻松多了。然而新鲜劲过后,由于自身惰性,又中断了锻炼。体重又有所反弹,以致多件亲身试穿买来的衣服都不能穿了。亲友、同学见了,都说你又胖了,我只好无奈地笑笑。

就这样,五年又过去了。一天下班刚进门,女儿满脸笑容迎接我,她说:“爸爸,今天是你45岁生日,猜猜我给你买了一件什么礼物?”我随口说道:“烟、酒、衣服……”。女儿只是摇头,然后从身后拿出一个鞋盒,郑重其事地说:这是我节约近半年的零花钱,给你买了一双耐克运动鞋。

我一看鞋子,银灰色鞋面,带着透气孔,精致帅气。便情不自禁地试穿,真合脚,既轻巧又好看。女儿说:“你有脚气,穿透气鞋对脚有好处。”自从新鞋上脚,我一连穿了好多天,再次开始晨练。那段时间感觉真好,吃饭更香,走路更轻更有劲。

由于多年在办公室写材料、乡镇工作,我染上了吸烟的不良习惯,一天一包烟,有时还不够。天天一身烟味,尤其是秋冬季节,毛衣、外套、头发均是烟味,就连被窝也有刺鼻的烟味,家人很反感,爱人隔三岔五提醒我戒烟。我也深知抽烟不好,既有害健康又影响他人,特别是家人时常跟着吸二手烟。我也曾尝试戒烟,前后三、四次,最长一次戒了两年,但最终又复吸了。家人也讲烦了,自己也明知不好但仍为之。唉,缺乏毅力,有时还自找理由,工作压力大,看护老母亲住院心里着急等,自我安慰着……

今年夏天,突然接到电话,是快递员将女儿的快递送到家。从外观看像是书,打开一看,是英国亚伦·卡尔所著《这书能让你戒烟》。全书44章,全面解说了人为什么吸烟,吸烟危害有多大,吸烟的种种理由和借口,最最重要的是如何戒烟。我认真地阅读,并深深地领悟。

女儿,我的好女儿,我深知你的良苦用心。无论是健身器、运动鞋还是戒烟书,你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我的健康。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坚持锻炼,告别香烟,去追寻平淡、健康、美好的生活。

新闻推荐

打哈欠为什么会“传染”?

人们看到别人打哈欠时,明明自己并不困,也会不由自主地打起哈欠来。英国科学家最近提出,打哈欠的信号会自动触发大脑运动皮质的原始反射,导致无意识地自动模仿,形成“传染”。被哈欠传染属于一种“模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儿的礼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