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雄性大脑更易受自闭症相关基因缺陷影响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0-19 03:33   https://www.yybnet.net/

科学家通过动物实验发现,一个会增加自闭症风险的基因缺陷会损害雄性实验鼠大脑、干扰其奖赏学习,导致行为异常,但对雌性没有影响。

这是首次在实验鼠模型中发现自闭症在分子水平上有着“雌性保护机制”,将有助于理解自闭症、注意缺陷多动障碍(俗称儿童多动症)等疾病的机理。相关论文发表在新一期英国《分子精神病学》杂志上。

男孩的自闭症发病率约是女孩的4倍,其他一些与神经发育异常有关的精神疾病也存在类似性别差异,人们一直不清楚其中原因。新发现显示,雄性大脑可能对相关基因缺陷更为敏感。

美国艾奥瓦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培育出缺失了一段特 定 脱 氧 核 糖 核 酸(DNA)序列的实验鼠,此前已发现该缺陷会增加自闭症风险。观察发现,雄性实验鼠的奖赏学习行为出现异常,雌性则未受影响。

目前科学界认为自闭症成因复杂,先天和后天因素都存在,并已发现了多个与自闭症风险有关的基因。一些研究人员猜想,干扰大脑奖赏系统的运作,可能是多种风险因素引发自闭症的共同途径。(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献给永不凋谢的英格兰玫瑰 《优雅:戴安娜王妃的美丽和自信》面世

她是曾经怀揣芭蕾梦的纯真少女,是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盛赞的“人民的王妃”,是世界人民心中永远的慈善天使。她是善良、美丽、自信的拥有者,是优雅、时尚、高贵的代言人。她是戴安娜·弗兰茜斯,是永不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雄性大脑更易受自闭症相关基因缺陷影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