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马斯克在现役最强火箭上安排的彩蛋 你都看懂了吗?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2-07 20:13   https://www.yybnet.net/

硅谷“钢铁侠”马斯克又实现了一个历史性壮举:北京时间2月7日4时45分,他旗下公司SpaceX成功完成了“重型猎鹰”(Falcon Heavy)火箭的首飞,并将马斯克私人名下的一辆红色特斯拉Roadster跑车送入太空。

发射成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向马斯克、SpaceX表达了祝贺。马斯克代表SpaceX对总统的祝贺表示了感谢,并称:一个激动人心的未来在等待。

特朗普发推祝贺马斯克

当大家都在关注“重型猎鹰”成功发射的意义之时,作为科技“狂人”、太空科幻迷的马斯克,实际上还悄悄地在火箭里藏了许多彩蛋。

一、Roadster跑车。

特斯拉红色跑车

“重型猎鹰”将搭载特斯拉最新款跑车Roadster飞向太空。伴随着“重型猎鹰”的成功发射,这辆跑车成为了首辆冲出地球、走向星际的量产车。尽管这一创意始于马斯克自己的遐想,但SpaceX还是帮助自己的CEO实现了梦想。实际上,这次的发射也起到了“一石二鸟”的作用,既宣传了“重型猎鹰”,又为特斯拉的2018年大秀拉开了序幕。

二、《太空怪人》。

大卫·鲍威的经典造型

在这辆跑车上,会循环播放英国摇滚传奇大卫·鲍威(David Bowie)在1969年发行的经典歌曲《太空怪人》(Space Oddity)。这首歌是鲍威第一首为人所知的歌曲,也是当时英国广播公司在报道登月时使用的歌曲。在这首歌里,鲍威扮演了一个迷失在太空中的宇航员汤姆上校(Major Tom),与此次的马斯克描述的太空飞行一致。

三、星侠(starman)。

starman身穿SpaceX设计的宇航服

跑车驾驶位上的“Starman”,他一只手握着方向盘,一只手放在车门上,显得非常悠闲自得。但他的意义绝不只是扮演 “假人”这么简单。Starman是美国DC漫画旗下超级英雄,他是美国奥帕尔市的一位科学家。这个假人身上穿的是SpaceX量产的宇航服。这是一套黑白相间的服装,线条简洁,头盔看起来像是来自科幻电影,相比其他宇航服更时尚。2017年,马斯克就在自己Instagram上预告过,SpaceX的宇航员最终将身着这一宇航服,登上“龙”飞船,进入太空。当然,这次飞行,也是SpaceX测试宇航服的好机会。

四、“不要惊慌”。

不要惊慌

如果你仔细看SpaceX传回的跑车内部画面,你会看到特斯拉车内屏幕上写着“不要惊慌”(Don't Panic)。这句话出自科幻小说家道格拉斯.亚当斯(Douglas Adams)的代表作《银河系漫游指南》(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这本小说是马斯克年少时最喜欢的科幻小说之一。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读《银河系漫游指南》之时,他找到了宇宙中属于自己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不要惊慌”也是马斯克家族的第一条家规。他的家中有5个孩子,而且全部都是男孩。他曾表示,因为男孩对很多事情的发生非常敏感,所以他希望在家里能保持“不要惊慌”。更有趣的是,马斯克家中并没有第二条家规,却有第三条,即要求大家“保证安全”。

五、艾萨克·阿西莫夫

星侠

飞往太空的跑车里还携带了一块刻有SpaceX公司6000名员工的徽章,以及还携带了存储有艾萨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经典科幻小说的磁盘。阿西莫夫的《基地系列》、《银河帝国三部曲》和《机器人系列》三大系列被誉为“科幻圣经 ”。他本人曾获代表科幻界最高荣誉的雨果奖和星云终身成就大师奖。

六、“来自地球人类制造”。

来自地球人类制造

在“重型猎鹰”发射成功过后,马斯克自己揭露了刻在车子电机版上的一句话:“来自地球人类制造”(Made on Earth by humans)。这句话的作用是向太空中的其他生物表明这辆车的身份。因为,这辆跑车将会在太空中飞行数十亿年,在这期间,马斯克认为很有可能会遇到太空中的其他物种。

七、微缩模型

微缩模型

马斯克还提醒过让大家注意跑车仪表盘,上面还藏着一个“彩蛋”:那里放着一辆敞篷跑车的微缩模型,同样有一个宇航员小人坐在里面。

八、毛巾和《银河系漫游指南》。

银河系漫游指南海报

这是一个还没有得到官方印证的彩蛋,眼尖的朋友可以自己找找看。据说,跑车里还带了一条毛巾和一本《银河系漫游指南》。在《银河系漫游指南》一书中,毛巾是宇宙漫游中最有用的东西,毛巾代表一种幽默:一个人“在面对了许多可怕的困难并且成功地战胜之后,他如果仍然还弄得清楚自己的毛巾在哪里,那么这显然是一个值得认真对待的人”。这一点也呼应了前文提到的“不要惊慌”彩蛋。

九、数十亿年的太空旅行。

数十亿年的太空旅行

在跑车内,SpaceX装了3台摄像头,可以让地球上的人能以Starman的视角去领略波澜壮阔的太空美景。按照马斯克的说法,这辆跑车将飞往火星轨道,最远时距离地球大约4亿公里,相对于地球的速度将近11公里/秒。

“它将进入一条椭圆轨道,椭圆的一端在地球轨道,另外一端在火星轨道。”马斯克说,“所以本质上说,它将往返于地球和火星之间,我们估计它会在这条轨道上运行数亿年,甚至超过10亿年。有时候,它将会特别靠近火星,还有很小很小的可能性,它会撞在火星上。”

十、“请读说明书”和“当然我还爱你”。

当然我还爱你

“重型猎鹰”火箭完成分级后,3枚一级火箭将按计划执行回收程序返回地球。两侧的助推火箭返回到佛罗里达海岸的着陆点,名为“请读说明书”(Just Read the Instructions),中间芯级火箭则会降落在大西洋上的无人驳船点,名为“当然我还爱你”(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这两个着落点的名字来源于Iain M. Banks 的科幻小说《The Player of Games 》 中的两艘星舰的名字,小说中并未明确解释两艘星舰为什么这样命名,但根据推测主要是为了讽刺与幽默。

新闻推荐

孕妈怀胎8月雪地跑步引争议 还有人是在赛道上分娩的

这两天,几张照片刷遍了跑圈。据《杭州日报》报道,有位二胎妈妈穿着运动背心,裸着已经8个月的孕肚,在雪地中“带球”奔跑,瞬间引发网友热议。这位妈妈是萧山一所中学的体育老师,平时就是一个跑步、骑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多睡觉能少吃糖2018-02-06 10:09
评论:(马斯克在现役最强火箭上安排的彩蛋 你都看懂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