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英媒:简单记忆测试可提前预判阿尔茨海默症

来源:四川科技报 2018-02-14 06:04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媒体称,伦敦大学学院研发的简单记忆力测试可以在阿尔茨海默症出现症状7年前就发现这种疾病。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近日报道,该病症目前所有逆转症状的药物试验都显示失败,大多数科研人员认为,这一病症只有在不可逆转的损伤发生前才能得到控制。在《柳叶刀·神经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测试中,来自伦敦大学学院的科研人员展示了一个简单的记忆力测试,该测试能发现失智症的最初表现,即使当时其他症状还没有显现。科研人员认为,这是可最早检测导致阿尔茨海默症的认知变化的方法。报道称,这种方法通过测试一周后人们的记忆力状况进行评估,有35人参加了测试组,其中21人携有突变基因,其在四五十岁就出现阿尔茨海默症的风险要大得多。

这些受试者被要求记住一组物品、一个表格的细节和一个故事的梗概。在通常的测试中,人们被要求在30分钟后回忆这些细节,但是新测试将时间差延长到7天。研究团队发现,这些携有突变基因并预计会在7年内患阿尔茨海默症的人群可以通过30分钟的测试,但他们在7天后的表现大幅下滑。伦敦大学学院失智症研究中心主任、神经学教授尼克·福克斯说:“这的确是遗忘加速的情况。许多人感觉他们的记忆出了问题,但是当他们做通常的测试时,不会显示有任何问题。这说明30分钟的时间不够。”福克斯说:“携有突变基因的人和处在疾病早期阶段的人在时间差为30分钟的测试中表现不差,但是在时间差为7天的测试中表现就糟糕很多。这一差异的确相当明显。”

报道称,阿尔茨海默症是由粘性的淀粉状蛋白斑和tau蛋白引起的,它们会在大脑积聚并阻止神经元互相交流。但是诸如记忆力减退、个性改变和情绪起伏等症状出现时,对大脑的损伤已经很大,目前尚无法予以治疗。

报道称,虽然上述研究只是在携有淀粉样前体蛋白基因突变的人群中进行,但研究人员相信,它也适用于阵发性阿尔茨海默症并有助于在未来诊断病情。

研究团队希望,这一测试能有助于药物检测。此项检测旨在揭示记忆力是否正在衰退或是通过治疗实现衰退减缓。这样可以让科研人员大大提早测试药物的时间,或许能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形成。(据《参考消息》)

新闻推荐

日饮酒精超10克降低认知能力

英国牛津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摄入纯酒精超过10克,人的认知能力会降低,且随着饮酒者年龄增加,这种负面影响更为明显。研究人员从英国生物医学库中提取13342名男女在2006至2010年间的信息,通过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英媒:简单记忆测试可提前预判阿尔茨海默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