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刀袭、枪击、泼硫酸——今年以来,已经有62人命丧凶案 伦敦缘何遭遇暴力之困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5-11 06:10   https://www.yybnet.net/

曾经因“雾都”名闻世界的英国首都伦敦,近来却因暴力袭击事件频发可能沦为“暴力之都”。在5月5日一名17岁少年被枪杀后,今年伦敦暴力凶杀案致死人数已经达到62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青少年。伦敦当局抱怨经费削减和警力不足,分析人士则归咎于毒品泛滥和网络暴力。或许正如伦敦市长萨迪克·汗所认为的,要从根源上减少暴力犯罪,需要从国家层面采取包括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在内的一系列综合措施。

5月5日和6日的这个周末堪称血腥周末。5日晚,一名17岁少年在伦敦南部遭枪击,当场身亡。死者的母亲说,死者并没有加入帮派组织,遭枪击的原因不明。6日凌晨,3名分别为17岁、22岁和27岁的男子在伦敦遭泼酸袭击。6日下午1时左右,两名年龄为12岁和15岁的少年在伦敦西北部哈罗公学附近分别遭枪击,警方正在调查其中是否存在关联。6日晚6时左右,伦敦南部再次发生枪击事件,一名22岁男子被打伤。6日晚9时左右,白金汉大街还发生一起持刀砍人事件。

近几个月以来,急剧增加的暴力凶杀案已经成为伦敦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就连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讲话中拿伦敦持刀袭击案举例。据统计,今年以来伦敦已经有62人命丧凶案,而2017年全年的凶案致死人数是116人。在2月份和3月份,伦敦的谋杀案数量超过了纽约,引发英国媒体骚动。这些命案以持刀杀人案居多,其中很多受害者是青少年。凶案的随机性和高发性,尤其让伦敦人感到担忧。

是什么原因导致伦敦治安状况恶化?在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看来,经费缺口导致警力不足是犯罪案件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萨迪克·汗说,过去7年英国政府的警务预算削减了7亿英镑,未来3年还将削减3亿英镑,而伦敦警方75%的开支依靠中央政府。工党领袖科尔宾此前还表示,英国现有警察人数较2010年减少了2.1万。警力不足不仅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而且影响了案件的调查和诉讼。

还有观点认为,伦敦的治安问题与毒品泛滥和网络暴力等因素有关。有分析指出,近年来伦敦警方对毒品市场的控制有所减弱,毒贩甚至利用皇家邮政来快递毒品。而此前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53%的英国大学生正在或曾经吸毒。青少年不仅成为毒品的受害者,还被帮派和毒枭所利用,成为其争夺地盘的牺牲品。伦敦警察局则指出,社交网络上的辱骂争吵很容易发展为现实中的打架斗殴,有不良帮派甚至通过社交平台组织“砍人游戏”,助长了青少年的暴力倾向。而英国法律对青少年犯罪处罚较轻,很多青少年认为即使触犯法律也不会受到严厉审判,最多在监狱关几个月就能了事。

目前,英国内政部已经决定投入4000万英镑,用于打击贩毒和扶持年轻人项目。英国政府还计划推出严管攻击性武器的法案,伦敦警方则加大了在街头拦截搜身的力度,一旦发现持有刀具等凶器者将予以逮捕。不过正如萨迪克·汗所说,整个英国的犯罪率都在上升,这是一个需要政府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国家问题。尤其是针对青少年群体,不仅需要净化其成长环境,还要为其提供更多机会和希望。

新闻推荐

中国何时诞生了博物馆,中国何时诞生了博物馆

博物馆(Museum)一词,在国外始自公元前300年左右,源出希腊语的Mou-seion,汉语译义为“沉思”或“默想”,用以形容供奉专司美术、文艺、音乐等九位女神的神庙。后来欧洲人利用它作为学术研究及文化教育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刀袭、枪击、泼硫酸——今年以来,已经有62人命丧凶案 伦敦缘何遭遇暴力之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