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外交大臣辞职 英欧“分手”再添变数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7-10 03:43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9日向首相递交辞呈。舆论认为,约翰逊辞职与他和首相特雷莎·梅在“脱欧”立场上的分歧有关。

因与首相的“脱欧”立场不同,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8日刚刚辞职。舆论普遍认为,约翰逊与戴维斯在是否“软脱欧”问题上与首相有分歧。

英国媒体报道,戴维斯在写给梅的辞呈中说,当前的脱欧政策会将英国大部分经济控制权交给欧盟,让英国在与欧盟的谈判中处于劣势。

戴维斯表示,自己无法支持这样的政策,是一个“不情愿的服役者”。根据报道,梅在回信中表示,自己不赞同戴维斯就脱欧政策作出的判断。

分析人士认为,“脱欧”事务大臣辞职凸显英国内阁在脱欧问题上的意见分歧,可能进一步拖累英国脱欧进程,并对英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上周,梅宣布其内阁成员已在“脱欧”问题上“达成一致立场”,并将向欧盟建议在“脱欧”后设立“英国—欧盟货物自由贸易区”。此举被舆论广泛解读为“软脱欧”。英国国内要求退出欧盟关税同盟与欧洲共同市场的“硬脱欧派”则批评其为对“脱欧”誓言的背叛,因为“软脱欧”将导致英国继续受欧盟贸易规则限制,无法真正实现“独立”。

大致来说,“硬脱欧派”主张英国彻底脱离欧盟和欧洲单一市场,让英国全面掌控边界、移民和司法政策;“软脱欧派”则主张不要彻底与欧盟撕裂,让英国继续留在欧洲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

戴维斯辞职之举如果引发英国政府内部一些“硬脱欧”高官效仿,可能动摇梅的首相地位和权威,同时还可能引发英国政府内部围绕脱欧问题的新一轮政治争斗,进一步拖累脱欧进程。(新华社)

新闻推荐

特朗普访英 “特殊关系”何去何从

美国总统特朗普定于本月13日开始其上任后对英国的首次访问。长期以来,英国一直是美国最亲密的盟友,美英“特殊关系”也被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交大臣辞职 英欧“分手”再添变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