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想睡得安稳,卧室别这样布置

来源:南国城报 2018-08-01 13:11   https://www.yybnet.net/

浅蓝色墙面促进睡眠。 卧室不宜摆放大株植被。 床头不要对着卫生间门。 床头灯易让人烦燥。

装修避坑手册系列④

□Text/记者吴阿丽

清晨的阳光倾泻而下,清风拂面,慵懒地睁开朦胧双眼,享受一夜好眠带来的全身心放松与好心情,这是“好卧室”带来的极致享受。而在装修中,总有些小白掉入装修的坑,让一夜好眠成奢侈。

避坑1:卧室色彩太丰富

一进卧室,首先大面积映入眼帘的,要数墙体了。热烈的、奔放的墙体色彩请慎重选择,这些色彩容易使大脑处于亢奋状态,对于睡眠而言,是大打折扣的。此外,卧室墙面也尽量避开多重色彩的混搭,整体色彩不协调,也容易让人心生烦恼。

应对建议:建议卧室墙面刷浅蓝色,这可是有根据的。英国《每日邮报》曾刊登了一项涉及2000个家庭的调查显示,颜色对睡眠时长影响明显,其中蓝色以7小时52分的睡眠时长高居榜首,被称为最有利睡眠的颜色。

避坑2:床头灯太亮

有些睡前爱好读书的朋友,就会在床头安置一个床头灯。床头灯本来的意愿是好的,但是往往就忽略了灯光问题,日光灯管下,除了影响健康运外,人的性情也会变得较为暴躁,较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卧室灯光过强会让体内助睡眠的褪黑激素减少,影响睡眠质量。

应对建议:卧室的灯管,主要还是以柔光为主,温暖色调的卧室光线,能让身心放松,即使在不关灯的情况下,也能迅速进入睡眠状态。买卧室灯具,一定要将灯光问题考虑进去。

避坑3:主卫门对着床头

现在的户型设计,从方便主人的角度出发,一般都会在主卧内会设置一个卫生间。因为卧室有卫生间,在装修时需要把家具摆放位置设定好,特别是睡床。床头不能与卫生间门相对,其一,卫生间湿气重,有污秽气体漂出,对居住者的健康不利。其二,从宅向文化的角度来看,床头与卫生间门相对,会影响睡眠者的睡眠质量。

应对建议:睡床摆放尽量避开卫生间大门,减少对居住者的影响。

避坑4:睡床一律靠墙摆

由于空间条件限制的因素,往往会将床的一侧靠墙摆放,以增加安全感。但往往在双人床中,这招就行不通了,因为这会使得睡在里面的人上下床行动不便。

应对建议:针对单人卧室,床的一侧可靠墙摆放,增加安全感。而针对双人卧室,在户型条件允许下,睡床尽量不要靠墙摆放,并且床的两侧应有至少50厘米的空间,既能放置床头柜,又能方便家人上下床和整理床铺等活动。此外,睡床四周要留空,无论是单人床还是双人床,一般长度都为2米,建议床头与墙面之间预留5~10厘米的空间,床脚与墙面的空间,通常都是卧室的过道,建议过道宽度不少于70厘米,才能方便日常通行。

避坑5:卧室摆放大植物

很多绿植爱好者,为了将居住空间打造为有氧空间,往往会放置诸多大植物于房内。但由于光合作用,绿色植物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可一到晚上,便会和主人抢氧气,并释放二氧化碳等污染物。如果是在卧室放大盆植物,就容易中招啦。

应对建议:如果很钟情种植绿色植物,摆放一些小盆栽就可以了,既起到点缀空间的作用,也不“争抢”到主人的资源。

避坑6:衣柜开平门设计

在传统意识中,柜子打开的方式都是开平门设计。不过,如今的房价很贵,家中每个空间的安排都不会浪费面积,卧室更是如此,不仅要摆放睡床,还要摆放床头柜、梳妆台、衣柜,有些甚至还放置电脑桌。使用平开门就要预留出几十厘米的空间,这对于肩负如此多功能的空间而言,就没有做到节省的理念,选择平开门就显得浪费空间了。还有在小户型中,往往是寸土寸金,浪费的面积十分可惜。

应对建议:最好选择推拉门的衣柜,这样比较节省空间。

链接

卧室需要配多大的床?

10平方米的卧室配1.2米以下的床,10~20平方米卧室配1.5米的床,20平方米以上的卧室需要配1.8米以上的床。

从室内设计角度来讲,床的面积(外径的面积)对卧室整体效果的影响至关重要。床太大或太小都会影响卧室美观和使用。最好不要超过卧室面积的二分之一,理想的比例应该是三分之一。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新闻推荐

他是英国最有钱的政客之一

加阅读51岁的亨特毕业于牛津大学,与前首相卡梅伦和刚辞职的约翰逊是同学。毕业后,他就职于一家顾问公司,之后又到日本做了一...

相关新闻:
太多利用,太少爱2018-07-31 14:03
猜你喜欢:
评论:(想睡得安稳,卧室别这样布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