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孤独与肥胖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3 02:16   https://www.yybnet.net/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英国65岁以上的人群中,约有四分之一承受着孤独的痛苦,这可能会增加罹患许多疾病的风险,甚至可能导致早亡,而这些人当中近三分之二的人体重超标。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增加超重可能性的相似基因区域也导致社交孤立。

报道称,这是首次有研究发现孤独与肥胖之间存在因果关系,科学家建议,可以通过鼓励人们减肥来应对孤独感的盛行。

剑桥大学资深科学家约翰·佩里说:“这项研究使我们能够利用遗传学来确定孤独和肥胖之间的因果关系。我们常常认为孤独纯粹是由我们周围的环境和生活经历造成的,但这项研究表明,基因也起着作用。基因和环境总有复杂的交错,但研究的确表明,在人口层面,如果我们能够解决肥胖问题,我们也能减少孤独。”

该团队分析了英国生物医学库487647名参与者的基因变异情况,个人感知的孤独、与其他人互动的频率以及这些互动的质量等问题提供了问卷回复。然后,他们研究了单个个体的基因构成,以确定他们是否具有孤独易感性。

分析结果显示,孤独的人在15个遗传位置上的DNA有着“不同的表达”,而超重者同样的基因区域是相似的,并且和大脑中与情感自控相关的区域相连,这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有些人能幸福地独自生活,而另一些人则因孤独而难过。这还可能引发暴饮暴食。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某些基因会使人更善于社交。

研究人员强调,孤独感可能涉及许多遗传和非遗传因素,所以绝对不能说有一种“孤独基因”,或者孤独感完全是靠遗传形成的。也有一些人非常满足于过孤独的生活,但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则是酷刑,这一点确实是由遗传因素决定的。

研究人员还发现,某些基因会使人更善于社交。

(据《北京日报》)

新闻推荐

桂良和于怀清达成交易 15

桂良“嘿嘿”一声怪笑,“本官好歹也是朝廷一品大员,要喝些茶,却还要与你等小贩交易,你不觉得可笑吗?”“如此看来,大人是不愿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网速快的人睡眠少2018-08-11 09:08
评论:(孤独与肥胖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