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青光眼或是可治愈的自身免疫疾病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8-14 07:30   https://www.yybnet.net/

英媒称,科学家认为,青光眼可能是一种可治愈的自身免疫疾病。在英国,有近50万人罹患这种致盲性疾病。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当地时间8月10日报道,据认为,出现这种常见眼部问题的原因是,液体在眼内积聚,压迫视神经,对视网膜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

但科学家们现在认为,这种疾病实际上可能是人体自身免疫系统误以为眼内细胞遭细菌感染而对其展开攻击的结果。

通常免疫细胞被禁止进入眼睛以防发生炎症,但在对老鼠进行的研究中,美国马萨诸塞眼耳科医院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证明,一些免疫细胞能够进入眼球并侵蚀视网膜细胞。

报道称,当研究人员在人类体内寻找同样具有破坏性的免疫细胞时,他们发现,青光眼患者眼内的免疫细胞数量是视力完全正常的人的5倍。

马萨诸塞眼耳科医院的视觉科学家、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眼科学副教授陈东风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如果我们能找到方法来瞄准这一路径,就有可能找到治疗青光眼的方法,甚至彻底阻止青光眼的发展。”

陈东风说:“目前的青光眼疗法完全以降低眼压为目的。但我们知道,即使青光眼患者在接受治疗后眼压恢复正常,他们仍可能失明。现在我们知道了,眼压高带来的压力可能引发免疫反应,促使免疫细胞攻击眼内的神经元。”

大多数疗法着眼于降低眼压,但在许多患者身上,即使眼压恢复正常,病情还是会加重。

新闻推荐

网速快的人睡眠少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日报道,意大利米兰博科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家中安装高速宽带的居民,由于网速快,往往会熬夜上网、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光眼或是可治愈的自身免疫疾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