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诊断眼病准确率高达94%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16 02:52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研究人员13日说,他们开发出一种人工智能系统,能快速识别50多种眼部疾病并给出转诊建议,其准确率达到94%,这一水平“匹敌顶级的眼科专家”。

这一系统由知名人工智能公司“深度思维”与穆尔菲尔兹眼科医院、伦敦大学学院眼科学研究所合作研制,论文发表在新一期英国《自然·医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基于大量匿名眼病患者的视网膜相关扫描图像数据,开发了一个深度学习算法架构,使其学会识别眼部疾病的特征,并能为情况严重的患者给出转诊建议。

为验证这个人工智能系统的准确性,研究人员让眼科医生与系统评估同样的患者数据并给出转诊意见,结果发现,人工智能系统的准确率超过94%,与顶级的眼科专家相当。

“我们所实施的眼部扫描数量正快速增加,人类专家的解读速度远远跟不上”论文作者之一、穆尔菲尔兹眼科医院的皮尔斯·基恩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开发的这种人工智能技术旨在识别出那些需要优先看医生并接受治疗的眼病患者。如果我们能及早诊断和治疗眼病,我们就有最好的机会来拯救人们的视力。”

据有关统计,目前全球超过2.85亿人存在不同程度的视力受损问题。眼部疾病仍然是致盲的一大原因,而及早发现和治疗有助避免许多失明问题的发生。(新华社)

新闻推荐

做好事使人快乐

杨明英国诗人西德尼说:“做好事是人生中唯一确实快乐的行动。”俄国作家唯列夫·托尔斯泰也说:“做好事的乐趣乃是人生惟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工智能诊断眼病准确率高达94%)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