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英国议会外“独狼”恐袭? 男子驾车冲撞行人,造成3人受伤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16 12:39   https://www.yybnet.net/

14日上午,英国议会外已拉起了警戒线

一名男子当地时间14日早高峰时段驾车在英国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外冲撞多名行人和骑车人,造成3人受伤。警察当场逮捕这名男子,以“恐怖主义事件”着手调查。

伦敦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一名20多岁男子6时30分左右驾驶一辆银色福特牌“嘉年华”型汽车,冲撞多名行人和骑车人,最终撞上议会大厦外的防护栏后停下。“驾车人……当场被捕。”警方说,“他涉嫌恐怖主义犯罪。车内没有其他人,车仍在现场接受搜查,车里暂时没有发现武器。”

目击者杰森·威廉斯告诉路透社,嫌疑人应该是蓄意驾车撞人,“这是非常严重的事件,车都冒烟了。我看到有骑自行车的人受伤,大约10个人躺在路边。”

欧洲新闻电视台一名记者拍摄并上传社交媒体的照片显示,警察拿枪指着一辆车,随后带走一名戴手铐的男子。

伦敦急救部门说,他们在事发现场救治3人,将其中两人送往医院。3人的伤情均不危及生命。警方事发后封锁议会大厦周边区域,暂时关闭靠近议会大厦的威斯敏斯特地铁站。

伦敦警方反恐部门当前正以“恐怖主义事件”着手调查这次袭击。“从(袭击)手法和选择(议会大厦)这一标志性建筑来看,这是一起蓄意行为。”英国警方分管反恐事务的官员尼尔·巴苏说,“我们正以恐怖主义事件处理。”巴苏说,嫌疑人先前不为安全部门所知,被捕后不配合警方调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事发时正在休假。英国内阁危机应对委员会定于当天13时召开会议,讨论这起事件。

去年3月22日,一名男子驾车从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大桥由南向北撞向行人,汽车驶过大桥,在议会大厦附近撞到路边护栏停下。袭击者随后下车,持刀追赶行人并试图进入议会大厦,遭警方开枪击毙。这起事件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袭击发生后,议会大厦周围设置钢筋混凝土安全屏障,以防汽车冲撞。

英国现阶段将安全威胁设为“严重”级别,仅次于最高等级“危急”。

新闻推荐

中年五种情况 晚年更虚弱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和医学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预期寿命不断延长,然而健康寿命却没相应增加,许多老人不得不在病床上、药罐子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英国议会外“独狼”恐袭? 男子驾车冲撞行人,造成3人受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