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调查迟到40年 英国首次听证致命血液污染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01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英国发生大规模血液制品污染事件,数千人感染丙肝和艾滋病毒,数千人死亡。英国政府迟迟没有向公众披露风险,甚至涉嫌销毁关键文件,以掩盖真相。

民间持续压力下,英国政府去年同意启动全面调查。本周,首场听证会在伦敦举行,持续3天。听证会上,英国政府卫生部的律师埃莉诺·格雷向血液污染受害者道歉。“我们很抱歉,这一事件不应该发生。”她说,血液污染事件给受害者及其亲人带来“毁灭性”影响,政府深表“悲伤和遗憾”。

道歉迟到40年,许多受害者离开人世已久。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上世纪70年代采用注射浓缩凝血因子方式治疗血友病。凝血因子取自血浆,但由于本土血源供不应求,英国向美国购买血浆。低价血浆部分采自吸毒者、娼妓和囚犯,其中不乏艾滋病毒携带者和肝炎患者。

英国媒体认定,这是NHS迄今最严重的医疗事件。英国议会早先一份报告显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大约5000名英国血友病患者感染艾滋病或丙肝,其中超过2400人死亡。除血友病,许多其他血液疾病患者同样受害,感染总人数可能达2.5万。《卫报》报道,时任政府和医疗机构甚至涉嫌销毁关键文件、篡改病患医疗记录,试图隐瞒真相。

调查负责人兰斯塔夫说,下次听证会定于明年4月,预计调查耗时至少两年。

新闻推荐

71岁的施瓦辛格最新照曝光:真是越老越帅,精神气质极佳

文/土豪莉英国媒体9月29日报道,施瓦辛格本周五在巴塞罗那参加了一个健美节的启动仪式,穿了一身格外考究的衣服,精神矍铄,从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调查迟到40年 英国首次听证致命血液污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