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优秀作品选登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0-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格列佛游记》

读后感

□四年级四班 韩钰琳

翻开《格列佛游记》,马上就被目录上的章节深深吸引。什么大人国、小人国,顿时有种身临其境的穿越感,于是爱不释手地捧读起来……

这本书的作者是斯威夫特,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格列佛以海上医生的身份随一艘船出海航行,遭遇风暴后,孤身一人来到一些神奇的国家,最终回到自己国家的故事。

阅读这本书时,好像觉得自己也身在其中,与主人公一起经历奇奇怪怪的事情,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慧骃国。

慧骃国的国王仁慈、诚实,在他们国家,没有撒谎,没有欺骗,他们不会怀疑,不会不信任,在这个纯洁、纯真的国度,人与人之间没有隔膜,一切都那么真实。我想这应该是格列佛所到国家中最不能遗忘的吧!这简直是一个世外桃源!

看完这个故事,联络到生活中,人与人之间充满了尔虞我诈,昨天是朋友,今天却为了一点误会就成了敌人。一部手机一年能收到上百条诈骗短信。为了一点利益,可以昧着良心说出一堆谎话。这个世界和盘古开天辟地之前一样浑浊不堪。我不禁很羡慕格列佛,能够到这么一个世外桃源。如果我有幸找到这种国度,一定会在那里待一辈子。

这时,我才明白,为什么家长给孩子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小心上当受骗,不和陌生人讲话。唉!真希望我们的社会也能像慧骃国一样。孩子的眼睛里不再充满疑惑。《格列佛游记》是一本小说,一本童话,一份人生的憧憬!(指导教师:段希霞)

《格列佛游记》

读后感

□四年级四班 罗彦智

这个暑假,我读完了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写的《格列佛游记》。这本书主要讲了英国一个名叫格列佛的外科医生在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以及慧骃国的冒险。

在小人国里,他成了庞然大物,刀枪不入,一连吞几十头黄牛仍填不饱肚子;在大人国里,他变成了巨人们的玩偶,被玩弄于手掌间,并与苍蝇和蜂子展开斗争。之后,他来到神秘的飞岛国,那里的人利用鸟的下部的天然磁铁和海底下的磁铁的力量,随心所欲移动,这同时也是一个可随时传唤鬼魂对话、专门搞些莫名其妙研究的离奇国家;还有令人深感汗颜的慧骃国,更有许多不可思议的故事。读着读着,我仿佛随着格列佛一齐走进了那个奇幻的世界。那些玩偶般的小人,高大威猛的巨人,长得像鱼的飞岛国居民,以及慧骃国,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最喜欢的是慧骃国的故事。慧骃国真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那里的人们勤劳、干净,有礼貌,举止端庄,乐于助人,在他们的语言中没有撒谎和欺骗,他们充满了友爱、和睦,人人都很善良,厌恶邪恶,我想这也许就是作者想象中的国度吧。我也期望有一天我们的社会也能像慧骃国一样,只有真诚,没有虚伪,这也许只是个理想吧,但是,我以后要做一个真诚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指导教师:段希霞)

《格列佛游记》

读后感

□四年级四班 陈奕颖

暑假里我阅读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书的名字叫《格列佛游记》,它是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写的,这本书不仅有趣,而且书中的故事情节也深深吸引着我,让我一头扎进去,如饥似渴地读起来。

主人公格列佛本来是一名医生,后来他变成了冒险家。他先后去了4个国家,受到了不同的待遇,他每到一处,都有新鲜和刺激的事情发生,不断吸引着我读下去!作者对每个情景都做了细致的描绘,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读起来妙趣横生。小人国遇到格列佛表现出的是恐惧,大人国遇到格列佛表现出的是惊讶,而飞岛国和慧骃国遇到格列佛却表现出的是疑问。主人公格列佛面对危机机智勇敢,随机应变,一次又一次地脱离了危险,化险为夷。

格列佛这种精神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沉着冷静,积极应对才能走出困境,我要把这种精神运用到生活和学习中。(指导教师:段希霞)

《格列佛游记》

读后感

□四年级四班 何佳鑫

暑假期间我读了《格列佛游记》这本书。这本书是英国作家斯威夫特的代表作。他通过丰富的想象力,写出了一个离奇的童话世界。

书中的主人公——— 格列佛在一次航海事故中独自漂流到了小人国,在这里,小人国的居民把他当作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以至于一不留神就能踩死几个小人国居民,甚至他的小便能扑灭王宫大火。一顿饭要数百小人做。他可以让小人在他的手掌上跳舞,轻而易举地打败小人国的敌人。

在大人国,他却显得非常渺小,以至于成了大人国儿童的玩具,那里的东西对他来说都显得非常庞大,弹钢琴也要站在琴凳上,并且不断地来回跑动,用拳头砸琴键,才能弹出声音来。一个大人国居民差点把他当食物吃了。在那里,苍蝇是他的天敌,冰雹似枪林弹雨……

后来他又到了飞岛国、慧骃国,其实,《格列佛游记》写的不仅仅是离奇的童话,也有讽刺的意味。它讽刺18世纪英国统治集团争权夺位,并抨击侵略战争和殖民扩张。(指导教师:段希霞)

《格列佛游记》

读后感

□四年级四班 周宇彤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格列佛游记》。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叫格列佛的人,他起初是一名医生,后来他又喜欢上了航海,便学了一些关于航海的知识。因为他非常喜欢航行,所以1699年5月4日他以海上医生的身份随同一艘轮船出海航行。从此,他用16年零七个月共出海4次。每次回家,只住几个月,便又开始下一次出海。

在这4次出海中,格列佛去了不同的国家,遇到了不一样的危险。他去了小人国、大人国、飞鸟国和慧骃国。在这4个国家中,格列佛学到了不同的语言。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格列佛是一个天生爱冒险,善于思考,学习和观察,知恩图报,乐于助人,勇敢的人。我也明白了做人要勇敢、自信,我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做一个自强、自立、自信的人,长大为国家做贡献!

这本书对我来说有着深刻影响,真是受益匪浅啊!(指导教师:段希霞)

《格列佛游记》

读后感

□四年级四班 贺岁

读书犹如一缕清风,吹进我们的心田,成为我们的习惯。在这个暑假里,我有幸阅读了期待已久的由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写的《格列佛游记》。这本小书描述了酷爱航海冒险的格列佛,四处周游世界,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惊险而有趣的奇遇。

我被游记中的小人国、大人国里发生的传奇故事深深吸引。在小人国里,他变成一个顶天立地的庞然大物,一口气吞下几十头牛仍然填不饱肚皮;在大人国里,他变成了被人随意买卖和玩弄的小玩偶。后来,他一路坎坷来到了神秘的飞岛国。这里的人利用磁力,做一些莫名其妙的研究。读着读着,我仿佛跟随格列佛这个主人公一起走进了那个奇幻世界。时而变成庞然大物,时而变成“拇指王子”,时而又成为长得像鱼的居民……

通过阅读了这本书后,我很佩服小主人公的勇气、智慧和充满冒险的精神。只有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后,才会不断成长,不断完善自己。(指导教师:段希霞)

《格列佛游记》

读后感

□四年级四班 亓子梁

《格列佛游记》是英国乔纳森·斯威夫特的一部著名作品,讲的是一个叫格列佛的冒险家,他非常喜欢坐船出海冒险,一天,他遇到了海难,到了一个叫小人国的地方,他的奇妙旅行拉开了序幕……

小人国的人都很小,他们都只有一根手指头那么高,他们用绳子把格列佛捆了起来。后来引发了一场战争,格列佛逃出了小人国来到大人国。在大人国,他变成了巨人们的玩偶,被玩弄于手掌之间。他又来到了飞岛国,这里的人专门搞一些莫名其妙的研究,运用磁力随心所欲移动。还有令人惊讶的慧骃国,更有许多不可思议的故事。

读着读着,我仿佛跟着格列佛一起走进了那个奇幻的世界。格列佛的命运一波三折,一会儿得意万分,一会儿又跌入失望的万丈深渊,完全被别人控制着,但是不管经历多少磨难,他的信念始终没有改变,他一直在千方百计地寻找重获自由的希望,哪怕只有一丝的希望,他也从不放弃,最终获得了自由。

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像格列佛一样,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有毅力。做任何事,都要有一个目标,不要轻言放弃,一定会取得成功!(指导教师:段希霞)

新闻推荐

穆里尼奥帅位暂时无忧

早些时间,多家英国媒体报道曼联本周内将解雇穆里尼奥。然而随后,BBC和天空体育先后辟谣,称曼联高层否认将解雇穆里尼奥,并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优秀作品选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