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科技前沿 自供电可穿戴心脏传感器问世

来源:华商报 2018-10-1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自然》网站日前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称第一款能在弯曲情况下保持稳定运行的自供电可穿戴心脏传感器问世,其可作为各种自供电柔性电子设备的开发模板。

柔性电子装置是在一定范围的形变(弯曲、折叠、扭转、压缩或拉伸)条件下仍可工作的电子设备,其以独特的柔软性、延展性以及高效、低成本的制造工艺,在信息、能源、医疗、国防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尤其柔性电子装置可贴在皮肤上,预示了新一代能追踪不同生理信号(如心跳)的生物医学设备的诞生。

在此之前,这些技术需要找到一种不依赖刚性电源或电线接头的供电方式。虽然柔性太阳能电池驱动的设备,目前已经实现了在静态场景下的最优应用,但现实证明,当佩戴在会动的个体皮肤上时,会导致其无法持续供电。

此次,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团队介绍了一种由太阳能驱动的超柔性轻薄设备,能够准确测量生物计量信号。该设备由一个有机太阳能电池和一个电化学晶体管传感器组成,并被嵌入厚度为1微米的可弯曲表面。研究人员通过将纳米级光栅图样打造成太阳能电池,增加光吸收,成功实现了较高的功率转换效率。实验中,研究团队在人体表皮和大鼠心脏表面分别演示了这一装置作为心脏传感器的应用。

加拿大蒙特利尔工学院的科学家认为,这一系统可作为各种自供电柔性电子设备的开发模板。据《科技日报》

新闻推荐

人体八大关节应该这样保护, 《每日邮报》刊登专家文章指出,与其等老了靠止痛药,不如趁年轻早预防

与皱纹和白发一样,脆弱的关节是一个人衰老的第一征兆。一旦关节衰老,你就要开始漫长的慢性疼痛。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刊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前沿 自供电可穿戴心脏传感器问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